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新竹县新丰乡「池府王爷庙-池和宫」香火鼎盛,香客络绎不绝,吸引许多其他县市民众搭乘大型游览车前来朝拜,造成池和宫前池和路车辆壅塞,长年导致地方上进出不便,成为交通瓶颈。乡公所改善工程21日开工,完工后将能改善周边联络道路。


池和宫建庙超过200年历史,因邻近红毛港、红树林、坡头渔港,不仅是新丰乡著名景点,更是西部滨海游憩动线上重要的观光据点。由于池和宫神威显赫,香火鼎盛,不但是新竹西部滨海一带居民之信仰中心,信众更是遍及海内外。每年吸引许多其他县市民众搭乘大型游览车前来朝拜,造成池和宫前池和路,每逢过年期间、或办理大型活动及庙会时,道路车辆壅塞,地方上进出相当不便。


新丰乡长许秋泽上任以来,与团队积极争取各项建设补助经费,努力营造新丰乡更好的居住环境,除了日前开工动土的竹1-1及1-2线道路工程改善,此次顺利向新竹县政府争取到459万9,000元,进行池和宫周边联络道路改善,完工后将可纾解因池和路与西滨路口回流阻塞造成乡内新和路及西滨道路等道路车辆回堵的情形,并方便大型游览车通行,大大提升行的品质。工期预定顺利于80日历天内完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