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关埔重划区,汇集不少竹科工程师住户,新竹房市,新竹大楼,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关埔重划区,汇集不少竹科工程师住户。(图/信义房屋提供)

记者张菱育/综合报导

新竹科学园区是台湾第一座科学园区,汇集不少科技大厂,附近也不少园区工程师选择在此置产。首购族可以找到500~700万元的3~4房中古大楼,2房新成屋则落在1000万元上下,买方大多为在竹科工作的外县市上班族,且因薪资水平高,首购族通常不到30岁就在此购屋。

▲▼信义房屋新竹园区店专案经理陈欣霓。(图/信义房屋提供)

▲信义房屋新竹园区店专案经理陈欣霓。(图/信义房屋提供)

信义房屋新竹园区店专案经理陈欣霓表示,这里早期有龙山社区、安康社区,当中的科学园路、民享街等,都不乏旧型透天,至于也邻近园区的金山街,则较多出租套房,新大楼则集中在关埔重划区内,商圈范围至经国路桥的埔顶路、公道五路为止。

因为这里的上下班时间车流量大,道路又不是很宽,所以开车族要停车是一大问题,不少上班族选择骑车上下班比较便利,而且这里有台铁新庄车站,可通往新竹车站及内湾。这里公园绿地也非常多,包含关新路的关新公园、关东国小旁的关东公园、以及新庄公园、关埔公园、长春公园、龙山公园,都可以让在地居民能够有休闲、运动的地点。

▲▼新竹东区「关新公园」,新竹房市,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公园。(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关新路的关新公园。(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新庄车站,新竹房市,新竹大楼,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大楼。(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台铁新庄车站。(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关埔国小」,新竹房市,新竹学校,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学区,新竹国小。(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关埔国小有总量管制。(图/信义房屋提供)

而学区方面,有包含总量管制的关埔国小及龙山国小,以及像是关东国小、科园国小、实验中学等,不少家长会因为孩子的学区因素,选择在此买房。

对首购族来说,陈欣霓建议,若预算有限的买方,可以找中古大楼的低总价物件著手,像是光复路一段的「春福联合大楼」,屋龄约25年、3至4房总价约为500~700万元;以及屋龄约21年的「椰城」,3至4房加车位总价约800~900万元,都是让首购族负担较轻的选择。

▲▼新竹市东区光复路一段「春福联合大楼」,新竹大楼,新竹房市,竹科周边。(图/信义房屋提供)

▲光复路一段「春福联合大楼」。(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东区光复路一段「椰城」,新竹房市,新竹大楼,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大楼。(图/信义房屋提供)

▲光复路一段「椰城」。(图/信义房屋提供)

若首购族想要买5年内新成屋大楼,像是龙山东路的「兴世代」,2房加车位总价1000万元上下,3房加车位总价则在1100~1200万元。这里的首购族大多是在竹科的外县市上班族,因工作的居住需求,选择就近购屋,反而新竹在地客比较少。

▲▼新竹市东区龙山东路的「兴世代」,是屋龄5年内新成屋,新竹房市,新竹大楼,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大楼。(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龙山东路的「兴世代」,是屋龄5年内新成屋。(图/信义房屋提供)

至于换屋型物件,陈欣霓说,位于关新路的「丰邑一极」,4房总价落在1900~2000万元,屋龄约8年还算新,另外还有「新竹一号」屋龄约10年,4房总价约2000~2400万元,买方大多为原本住在这区的住户,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商圈,不仅邻近新庄车站、近交流道,想从3房换屋至4房,而且不乏台北人在此购屋。

▲▼新竹市东区关新路「丰邑一极」,新竹大楼,新竹房市,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关新路「丰邑一极」。(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东区关新路「新竹一号」,新竹房市,新竹大楼,关埔重划区,竹科周边,竹科房市,新竹房产,新竹街景,新竹大楼。(图/信义房屋提供)

▲新竹市关新路「新竹一号」。(图/信义房屋提供)

陈欣霓指出,新竹科学园区这里因为薪资水平高,首购族大多年纪偏小,27~29岁就买房,加上这里的新大楼2~3房月租金就要2.5~3万元,不如「以买代租」,直接选择在此购屋,日后若工作有调动,也可以将房子出租或转手。

►在家就能轻松购物,还帮你宅配到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