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谢政儒台北报导】中华电信(2412)参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108年行动宽频业务释照竞价,今(2/21)日于第二阶段的位置竞价确定取得3.5GHz频段的3.42-3.51GHz及28GHz频段的27.9-28.5GHz,1/16的数量竞价及今日的位置竞价合计标金483.73亿。

中华电信表示,在5G首波释照中,于3.5GHz及28GHz两个频段皆取得最大频宽,频率位置也是对该公司最有利的标的,是发展5G的最佳频谱组合,也是未来二十年行动宽频业务的重要资源。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表示,对于本次取得的频率位置相当满意,3.5GHz频段的频率位置3.42-3.51GHz,目前在设备供应上产品最齐全、时程最早,有利于及早建设5G网路;另外,这段频率也完全避开4G手机可能产生的二次谐波频率干扰,让3.5GHz频段的90MHz大频宽效益可以充分发挥。

也表示,本次标金虽然比预期稍高,但不影响我们今年对于5G的网路建设计划,今天取得频率是第一步,中华电信推动5G脚步不停歇,将迈开大步,加速办理后续相关法定的申请作业,积极投入5G网路建设,目标在今(109)年7月开台提供服务,搭配本公司取得之东京奥运新媒体平台转播权,中华电信将以超高宽频技术,带给客户最优质、最新颖的4K、VR观看奥运赛事转播的全新体验。

中华电信表示,布局5G在国内最完整的行动通信、物联网及光纤宽频网路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云机房、边缘运算等新世代网路演进,以建构最大频宽、最广涵盖的4G/5G行动宽频网路为目标,在频宽、涵盖、时程全面领先,争取客户认同;并将全力发展人工智慧、大数据、资安等核心科技,并与国内产业伙伴建立生态圈,软硬结合、优势互补,提供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智慧、创新、安全应用服务,回应广大客群及垂直产业的期待,引领台湾进入5G新时代。(自立晚报2020/0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