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劳动部劳发署桃竹苗分署「衣启飞翔创客基地」21日举办一场可抽换滤材布口罩制作示范教学,制作方法参考奇美医院医师分享的「有滤材布口罩」做法,由分署服务班训练老师徐彦芬带领在训学员示范如何以机台缝制布口罩,从打版、裁剪适合的布、折烫立体折线、车缝边线及松紧绳固定、翻面及整烫,最后再将不织布塞入完成的布口罩中即可使用。


指导教学的徐彦芬老师表示,缝制布口罩的步骤其实不难,但学员多半在口罩折线的部分比较难拿捏,只要掌握折线大小宽度一致的制作诀窍,就可以做出美观又实用的布口罩,上手后还能帮家人或朋友制作喔!而学员也反应「第一次上手会比较慢,做到第二个或第三个时,就会比较上手!」。



衣启飞翔创客基地将于2/25、2/26、2/29三天,每天举办两场次,共6个梯次的教学课程,课程时间为3小时,内容包含工业平车机台的操作及布口罩版型认识与缝制技巧,课程结束后可完成一个布口罩并带回使用;本次课程提供72个免费名额让民众免费体验,名额有限,只要对制作布口罩有兴趣的民众皆可透过衣启飞翔粉丝专页或直接到基地现场报名参加。


劳动部劳发署桃竹苗分署长赖家仁表示,分署为响应「将医疗口罩留给第一线医护人员」政策宣导,由衣启飞翔创客基地发挥创意及专业,制作了300个布口罩,提供给各就业中心第一线工作人员使用,除可延长医疗口罩使用次数,也让所有伙伴同仁可以放心、安心上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