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傳媒大亨兼紐約市前市長彭博,週三晚首度在民主黨初選辯論會登場,於賭城拉斯維加斯與另外五名參選人同臺舌戰。他的支持率近日大升,成為對手圍攻的目標,遭到狂轟猛打。彭博擲下天文數字資金登廣告,以及他過往不尊重女性的言論,都成了對手的話柄。

七十八歲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開場就成為箭靶,女參議員沃倫和克洛布查爾、參議員桑德斯、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出櫃前市長布蒂吉格、前副總統拜登輪番出招。沃倫批評彭博過往常發表不尊重女性的言論:「有一個富豪,曾稱呼女性做『胖闊腿』和『馬臉女同性戀者』。不,我不是說特朗普,而是(前)市長彭博。如果我們提名一個曾經隱瞞報稅表、騷擾女性及支持種族主義政策的人,民主黨不會取勝。」

目前全國民調領先的桑德斯也攻擊彭博任紐約市長時「令人難以容忍」的攔截盤查政策,製造分裂。彭博支持警方的「攔截盤查」,非裔因此而被盤查的比例非常高。在頭兩場初選表現出色的布蒂吉格則左批桑德斯,右打彭博:「彭博和桑德斯是這個臺上最兩極化的人物。其中一人認為資本主義是所有邪惡的根源,另一人卻認為金錢纔是所有權力的根源。」這場辯論是彭博睽違全國舞臺十多年來最重要的一次露面。他竭力保持冷靜,凸顯自己是問題解決者、城市管理者及慈善家的角色,並不忘猛烈抨擊桑德斯:「我不認為這位參議員有任何機會擊敗特朗普,如果桑德斯贏得提名,我們會讓特朗普再當四年。」彭博又說:「我是一個慈善家,我所擁有的財富不是靠承受遺產得來的,而是親手賺回來的。我會花錢去消滅特朗普,我們歷來最劣的總統。」

彭博不參加頭四場初選,包括本週六內華達州的黨團會議,但他會全面投入三月三日「超級星期二」十四州初選。彭博砸下數以億計美元登廣告,週三公佈的全國民調顯示,桑德斯以百分之三十二的支持率大幅領先民主黨羣雄,拜登百分之十六排第二,彭博百分之十四緊隨其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