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影響愈趨嚴重,SIE 繼之前宣佈取消參加「PAX East 2020」電玩展之後,如今再度公開,也將缺席即將於 3 月 16 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開幕的「GDC 2020」,至於理由同樣都是為了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擴散。

2

  針對此次的缺席,SIE 官方表示,「由於我們瞭解大家對 COVID-19 武漢肺炎冠狀病毒都很擔心,因此迫不得已做下缺席這次『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遊戲開發者大會的決定。由於考量目前病毒狀況與世界各地的旅行限制每日都在不斷改變,因此我們決定採取最佳的處理選擇,對於取消參加我們也感到非常可惜,但目前對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來說,健康與安全還是最重要的考量事項。」

  附帶一提,由於武漢肺炎影響,自年初以來,包括臺北電玩展等在內許多活動都因此而被迫取消,而許多活動雖然依舊舉行,但也有很多廠商因為安全考量而決定不參加;如 SIE,在之前 2 月底在美國麻州波士頓舉辦的「PAX East 2020」就宣告缺席。
3

  而這次於 3 月 16 日起至 20 日為止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的開發者大會,SIE 也正式宣告缺席。附帶一提,目前 GDC 官方並沒有宣告要終止活動的打算,活動應該將會如期舉辦,但屆時會有多少廠商參加,則還有待觀察確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