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all around,在时装世界里更是任何的爱情关系也可发生。你也总有听说过,那里的love story统统围绕同性关系的倾向,所谓的世俗异性恋并非主流思想,所以有人说参加时装界的游戏规则,首要条件要对同性恋没有抗拒,才能够在这个圈子立足。即使你跟他们并非同类,时装设计师们的爱情故事也够多姿多采,教人赏心悦目。

扑朔迷离 — 来自思想开放的荷兰,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于1993年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Viktor&Rolf。两位男性走在一起建立自己的事业,从旁观者眼中自然联想到他们正是一对壁人。大家固然这样子的想,外国时装媒体过往十年来不断在两人专访中向他们发问这条问题也不下数百次,得出来的结果却没有人会感到满意,皆因他们从来没有否认彼此关系,却也没有承认,唯一可知的答案是他们也是同一类人。

相知相惜 — 既然是时装人,谈到同性恋人的经典例子,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必定是榜上有名,他们共同创立的Dolce&Gabbana自成立以来,为意大利带来了一场文艺复兴般的时装革命。这对曾经是恋人,一起为自家品牌和爱情共同奋斗了23年的伴侣,2005年双方却决定分手,一直传闻分手原因是Dolce受不了Gabbana穿上其他品牌的衣服而决定分开。或者,对一班喜爱品牌的人来说,不幸中之大幸是他们的分手结局是和平及理性。没有爱情,还得兼顾事业,两位仁兄没有因反目成仇将品牌拆伙再另起炉灶,反而成为相知相惜的非常关系。今天他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Dolce照例监管Gabbana每天的午餐是否健康;Gabbana也总对Dolce带回的新伴严厉监视并互相私下评判。恋爱的尽头还能如此,完全超越了爱与欲的藩篱。

患难真情 — 若伟大的爱情需要磨练意志的话,Tom Ford和Richard Buckley肯定过了无数个关口。当年他们同居三年后,Richard被诊断出咽喉癌,还记得仍是Gucci年代的Tom Ford 当每次发布会谢幕时,必定会走出天桥与坐在front row的Richard相拥的情景。今时今日,Richard的癌症得以痊愈,暂时也未有扩散的迹象,经历了接近20年的爱情长跑,年过60岁的Richard和Tom Ford见证著情比金坚的团圆结局。

修成正果 — 并不是说Christopher Bailey和Simon Woods这一对终于修成正果,而是Christopher对爱情的忠贞最后能得到回报而寄予安慰。早年在Gucci当Tom Ford副手的他,当时已跟Prada品牌总监Geert Cloet相恋,可惜2004年Geert因脑癌辞世。往后的日子,Christopher没有再觅新人,反而集中火力为Burberry冲刺,直至遇上曾经演出过电影《Pride and Prejudice》的演员兼作家Simon Woods。2009年双方宣布关系,正式结婚展开人生新历程。

惨淡收场 — 90年代曾经红极一时的设计师Romeo Gigli,若然当年没有结识Carla Sozzani而导致几乎失去自家品牌的话,相信今天的成就不比Jean Paul Gaultier专美。被誉为当年其中一位最具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1983年成立同名个人品牌,建筑设计将浪漫和现代融入服装之中,90年代将业务扩充并推出香水及副线系列,却突然之间一下子在时装界消失,有传是他与其后成为10 Corso Como创办人的旧情人Carla Sozzani因财失义(失爱?)所致。不过大师近年偶有回归,早年替Joyce设计新作,但一段情伤让品牌需要历经10多年来复康,似乎爱情真的不可肆意惊动。

你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UNIQLO联乘日本设计师 13位涩谷画廊艺术家登场

Rick Owens交叉Moncler 又一惊世联乘大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