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建商,房仲,带看,过年,成交量。(图/记者陈建宇摄)

▲肺炎疫情虽然短期不会结束,但业者认为对高雄新建案影响有限。(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迟迟无法有效控制著,让许多原先认为不严重的房地产业者也开始担心,就有房仲业者表示,如果疫情拖到第2季还是没完没了,让交易量受到影响,中古屋的价格可能就会开始下修,相较之下建商则显得老神在在,只要撑过疫情高峰阶段,后势仍然看好。

过完年一般都是房市的淡季,但是今年因为有新冠肺炎的影响,房市表现可以说是「淡上加淡」。高雄市仲介公会监事会召集人郑启峰表示,以他自己的店为例,往年过年后本来中古房市就比较淡,但是今年过年后的带看量比起过去同时期更减少2~3成,也让仲介业者开始担心。

郑启峰指出,第一线的业务人员可能还不太有感觉,毕竟年后属于淡季,但整体操盘的房仲主管就会很有感,担心若疫情到了第2季还是没完没了,交易量持续在低谷徘徊,可能就会有些屋主的价格守不住,出现「没量没价」的惨况。

相较之下新建案则感受不太到紧张的氛围,高雄市代销公会理事长杨佳松表示,从年后的案场表现看,市区客群较敏感因此来人略有减少,但外围如楠梓、仁武等区的案场,每周还是有30~40组的来客量,和肺炎疫情发生前相差无几。

高雄市代销公会常务监事谢哲耀也指出,不少案场每周维持稳定成交,除非台湾多数企业开始放无薪假,进而影响股市,房市才会受到冲击。

龙廷建设董事长戴嘉圣则认为,即便案场的来人量因为疫情而减少,但是首购的刚性需求没有减少,最多就是递延购屋时间,因此就算疫情短期内不会结束,对高雄房市的影响也不会太明显。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