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香港抗疫资讯频道」!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推出名为「香港抗疫资讯频道」的Telegram频道,以期更直接、更快捷向市民发放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政府资讯。此外,政府由2月初起,已在网上设立平台统一发放疫情信息。政府会继续按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资讯发放工作,让市民可以紧贴疫情的发展,为防疫和抗疫做好准备。

资料图片/「香港抗疫资讯频道」截图

Telegram的「香港抗疫资讯频道」将发放全面和最新的政府抗疫资讯,例如感染个案数字、受影响的公共服务以及抗疫须知等。公众可以在个人电脑或手机使用Telegram应用程式,并透过t.me/HKFIGHTCOVID19订阅该频道。

「香港抗疫资讯频道」截图

政府亦已于本月3日推出综合疫情资料的互动地图。互动地图由发展局、地政总署以及一群智慧城市联盟的义工合力开发和管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医院管理局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支援。自推出以来,桌面版和手机版合共有超过750万浏览次数。互动地图今日推出更新版 (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除了优化版面方便浏览外,亦提升功能和整合更多政府资讯,包括提升地图功能,加强每宗个案与其在发病期间曾到过的地点的联系,以及加入「动态地图筛选」功能等。

「香港抗疫资讯频道」截图

此外,政府亦将现时衞生防护中心的防疫专题网页更新,加强资讯发放。更新后的「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集合了各相关政府部门的信息,「一站式」向市民提供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资讯以及他们关心的资料,包括疫情数字、各政策局和部门的应对措施和澄清、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公共衞生教育资讯,以及有关入境香港、停课安排、公共交通、公共服务等实用资讯。

AP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