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讯)近年来国人保险意识提高,房贷寿险逐渐受到重视。倘若借款人(被保险人)遭逢意外不幸身故或完全失能,房屋可能因此遭到查扣或拍卖。此时房贷寿险便能大幅转移此风险,透过理赔来偿还剩余的房贷,让家人不至于背负房贷重担,即是所谓的「留爱不留债」。

深耕台湾15年,安达人寿为服务客户,推出的房贷寿商品保障更加全面。除提供身故、完全失能、重大烧烫伤及一至六级失能保险金之给付保障外,还增加大众运输工具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让家庭支柱安心在外打拼,保障更上一层。

目前市面上房贷寿险设计有「递减型」和「平准型」两种,可依据自身财务状况与规划需求作选择,让财务运用更灵活。

「递减型」保费较低,保额是从本利均摊的概念出发,随著房贷余额降低而逐年递减,适合小资族、顶客族。「平准型」缴纳房贷期间,保险金额每年不变,房贷金额减少、保额依旧不变。若房贷清偿后,还有剩余保险金可留给指定受益人。适合经济条件较佳的双薪家庭,或需扶养父母子女的三明治族。

房贷一直为多数人最庞大的一笔开销费用,房贷寿险不仅仅让购屋族有转嫁风险的保障,也能让家人多一层安心的保护。

更多详情,请至安达人寿官方网站www.chubblife.com.tw
图片:业者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