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玑在 2020 年年初,推出运用「大明火」珐瑯工艺全球专卖店限定款,以一抹深蓝色装饰 Classique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95 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世上能掌握这门传统工艺的工匠屈指可数,宝玑自设专门的珐瑯工作坊,致力延续这门手工艺术。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_情境图01

珐瑯除了能装饰表盘,更是一项专门的技术,讲求严谨、考验耐性和非凡手艺。程序包括先为金质表盘多次打磨和清洁,再以笔刷填上一层薄而均匀的湿润珐瑯。然后,将表盘置于火炉内以摄氏 800  度以上的高温加热,然后涂上多层珐瑯,直至出现理想的色泽效果。

宝玑Classique经典系列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_情境图02

这款全新腕表的色调,则是由多种蓝色调形成的。最后一步是轻轻为表盘抛光后,再把表盘放进火炉,以赋予表盘自然的光泽。表盘的金质组件再交由专门的工作坊施以倒角处理,然后将不同的显示标记镶贴于表盘上。工艺大师保持独特的手法,以宝玑数字、时圈、秒钟刻度和品牌标志为表盘造就迷人深度效果,层次丰富的蓝色调亦使粉摹绘银色标记更显鲜明。腕表的另一精髓,也就是著名的宝玑隐藏式签名可见于陀飞轮框架上方;隐藏式签名为亚伯拉罕-路易.宝玑先生于1795 年开始使用,是系出名门保证,可防止当时流行的伪冒问题。如今,宝玑为大多数腕表添加这个签名,既装饰腕表,也向品牌创始人致敬。

image

蓝色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以极简 581  型机芯,兼具纤巧外观和极致性能。此款时计内置宝玑最纤薄的陀飞轮机芯,厚度不超过3 毫米,表壳总厚度为7.45 毫米。陀飞轮设于4 时与6 时位置之间,具有钛金属框架,设有特别制作的擒纵装置和矽质宝玑游丝,振频为4赫兹,以陀飞轮游丝而言是最适合的振频。宝玑 Classique 经典系列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 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拥有 80  小时动力储存,源自宝玑专利概念高能量发条盒。这款全新铂金腕表配备蓝色鳄鱼皮表带,仅于包括台北101宝玑专卖店的全球品牌专卖店销售。

image

CLASSIQUE TOURBILLON EXTRA-PLAT AUTOMATIQUE 5367
经典系列蓝色大明火珐瑯陀飞轮腕表
技术特征
REF. 5367PT/2Y/9WU
表壳:以铂金铸造,带有精细表框坑纹。蓝宝石水晶底盖。直径41 毫米。焊接表耳,螺丝栓固定表带。防水深度达3 巴(30 米) 。
表盘:蓝色「大明火」珐瑯表盘,备有宝玑签名。刻度圈带有宝玑阿拉伯数字。宝玑镂空指针。
机芯:581 超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厚度3 毫米),16 法分,33 颗宝石轴承。备有独立编号及宝玑字样。80小时动力储存。发条盒置于滚筒轴承上。倒置横向杠杆擒纵机构,备有矽质钩爪。4 赫兹振频,矽质摆轮游丝。钛金属陀飞轮框架, 小秒针置于陀飞轮轴上。
表带:短吻鳄皮表带配铂金折叠表扣。
价格:NT$ 5,218,000

Related Items大明火宝玑腕表陀飞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