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的銀飾容易被瑰麗首飾搶去風頭,但美國著名銀飾品牌Tiffany & Co.巧妙地配上炫目的知更鳥蛋藍,成功塑造獨特的形象,結果大受歡迎。其實品牌不獨賣首飾,最近位於紐約的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便把分店開到香港,從飲食方面展現品牌的魅力。

撰文☆郭悠悠 攝影☆何健勇 設計☆李浩然

外形猶如珠寶盒

雖然Tiffany & Co.以簡潔利落的設計風行全球,但不說不知,品牌創辦初期以銀製餐具享負盛名。二○一七年,品牌於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內開設首家咖啡店,並慷慨地把品牌自家設計的餐盤、杯具放在店內供客人使用。這嶄新概念,正是回歸基本,將品牌獨有魅力融入客人生活之中。

香港分店於今年十月已正式開業,是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首家海外分店。店子開在北京道旗艦店樓上,乍看猶如一個精巧珠寶盒,令粉絲們急不及待「打開」它,一窺堂奧——這裏的擺設用品,包括雲石餐桌、茶杯、餐碟、調味瓶等,全是品牌的自家設計,每件皆優雅而不浮華,讓人感受到含蓄的幸福感覺。

知更鳥蛋藍美饌

眼前環境處處充滿亮點,但別忽略這裏美食和飲品。店內美饌根據香港人口味而設計,與紐約的大有不同,從細節看,已可體會廚師團隊的心思,以不同方法將夢幻的知更鳥蛋藍融入食物中,就像招牌雞尾酒Statement Blue,藍色棉花糖球放在雞尾酒杯,倒進混入了伏特加的接骨木花汽水,藍球慢慢融化成亮麗又易入口的雞尾酒,讓人驚歎。

甜點同樣匠心獨運,最能抓住記者眼球的是Blue Box蛋糕,外形與品牌的珠寶盒無異。原以為是飽膩的牛油蛋糕,怎料入口是輕柔鬆軟的戚風蛋糕、海鹽焦糖及白芝麻慕絲交疊,香濃好喫,但須提前預訂,適合與閨密一起分享。甜點喫多也許會膩,推薦點選Tiffany & Co.獨有的No.727紅茶,以中式紅茶、玫瑰、薰衣草、雲呢?等調配而成,溫潤淡雅。喫喝暢聚,在這裏的光陰美得如夢一場,離開前也可把店內杯子買回家,以紀念這天的良辰美事。

Tiffany下午茶

$688(兩位用)

英式三層架共有十二款美點,既有香甜的玫瑰忌廉慕絲,也有鹹香的黑毛豬火腿多士,鹹甜兼備,底層的小紅莓鬆餅亦鬆化出色。

特色Blue Box吐司 $198

▲早午餐推薦款式,丹麥麵包造成骰仔模樣,伴忌廉芝士慕絲、焦糖香蕉及香蕉焦糖醬。

Blue Box蛋糕 $588

▲須提前預訂,切開湖水藍的「禮物盒」,內有朱古力戚風蛋糕、海鹽焦糖及白芝麻慕絲。

Statement Blue $128

▲把混入了伏特加的接骨木花汽水融合藍色的棉花糖球,便成為一杯香甜清幽的雞尾酒。

Espresso Martini $148

▼用意式特濃咖啡、伏特加及咖啡酒搖成雞尾酒,泡沫豐盈,讓人有喝Cappuccino的錯覺。

▼桌子上的杯子、糖罐、盤碟、調味瓶等,全是品牌專屬生產的家品用具,品牌擁躉必定愛不釋手。

▲餐廳開在尖沙咀旗艦店二樓,外形如同一個珠寶盒,外壁以湖水藍作主調,與品牌的雅緻美學一脈相承。

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7至8號舖2樓

查詢:2362 982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