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各国确诊病例持续飙升,外界一直有传闻,指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俄罗斯卫生部11日在官网上公告,“武汉肺炎病毒是重组的病毒,非天然形成”。这也是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第一个官方认证“病毒是重组的”的国家。

武汉肺炎爆发至今,便有不少专家、学者质疑病毒非自然演化而成,而是来自中国武汉的P4实验室。华人媒体《路德社》1月27日报导,武汉肺炎是由舟山蝙蝠病毒合成;印度学者1月31日也发表,武汉肺炎被植入爱滋病毒一部分基因。

美国生物基因分析专家里昂斯维勒(James Lyons-Weiler)日前受访时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有使用“P-Shuttle SN Vector”的人造技术,基因组序列里被插入奇怪的元素,不可能存在于任何地方的野生动物体内,他确定这个特别的病毒来自实验室。

不仅如此,俄罗斯联邦官方网站1月29日发表第1版《预防、诊断、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报告,并于2月3日发表第2版,上面有俄罗斯卫生部长以及俄罗斯联邦消费者保护局局长的签名。

该报告内容指出,武汉肺炎是一种由蝙蝠携带的病毒与另一种未知病毒的结合,基因排列顺序和SARS有70%吻合,且并非是天然形成,而是一个综合体。

文件还说,此种合成病毒对心肺疾病、高血压及抽烟者的致死率高达25%,因为病毒是经由人体中的ACE2细胞(人体细胞的血管张力素转化酶2)相互吸收,上述3种人的ACE2细胞较高。

文件表示,透过支持疗法康复的痊愈者,体内的抗体相当不稳定,有再度被感染的可能,因此,俄罗斯科学家也认为,利用康复者的血清进行治疗,有潜在风险。

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俄罗斯也宣布,停止中国人的免签证旅游,也停止核发工作签证给中国人,且从2月20日起禁止所有中国公民入境,其中包括香港人以及澳门人。对此,有人认为可能和俄罗斯卫生部官网先前公布的一份官方文件有关。

若证实为人工合成\xa0立委:中共定受最严厉制裁

对此,立法委员林俊宪表示,认为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声音越来越多,难道这一切都是中共一手造成的灾难?

他表示,武汉肺炎病毒一出现不久,就有很多专家怀疑病毒有人工合成的痕迹,但一直没有获得官方证实。没想到第一个证实是合成的官方单位,居然是来自中国最亲近的邻居俄罗斯。

他说,最诡异的是,平常最喜欢出来痛骂外国“辱华”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面对这么大的指控,居然一声都没吭。不知究竟是默认,还是因为指控是来自中国长期依赖的俄罗斯,所以“实力不够就不要大小声”瞭呢?

林俊宪强调,世界各国科学家目前都聚焦在研究武汉病毒,包括台湾国卫院也已对病毒有更深了解,正在加速研发解药。病毒究竟是不是人工合成?相信很快就会有更确定答案。如果未来有更多官方机构证实,那么制造病毒并且造成全球性灾难的中共,“一定会受到全世界最严厉的制裁!”◇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