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杜忠聪/台南报导】2020年1月底,台湾迎来冬季最强寒流,高海拔山区有机蔬菜遭受严重寒害,紧接著2月因应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措施,全台首度延后开学,原本供应校园午餐的有机蔬菜却苦无去处。长期支持有机农业的社会企业-里仁公司,号召员工及消费者去化超过10公吨的有机蔬菜,以实际行动给予农友最温暖的鼓励与支持。
与里仁长期契作的高山农场因寒流来袭,整片菜园约七成有机高丽菜等遭受冰霜冻伤呈现破皮、焦黄的外观,而冻伤的栉瓜则无法结果,农友生计受到严重影响。经采收筛选出约3,000公斤的冻伤高丽菜,其中600公斤无法上架销售的冻菜,送往里仁员工餐厅,其余则由里仁门市进行销售。里仁透过不同管道向消费者说明这批冻菜的故事,获得消费大众的热烈支持。甫结束冻伤高丽菜的销售,2月初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全台高中以下学校延后2周开学,导致原本供应校园营养午餐的有机蔬菜滞销。里仁公司号召水滴会员及消费者,鼓励购买指定校园有机蔬菜,并开发食谱,2周销售逾7,000公斤的青松菜及皱叶白菜,共同为台湾有机农业尽一份力量。
里仁公司20多年来,多次协助农友纾解农产品盛产、欠收、风灾落果等问题,秉持利他惜食的社会企业精神,珍惜有机农友对土地的坚持与用心,以感恩、互助、利他的心意,共创更美好的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