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爱情故事就像他们制作的手工陶瓷一样梦幻。

Julie Progin和Jesse McLin

Julie Progin说:「Jesse找到了我在纽约陶瓷工作室架上晾干的一个碗。」Julie于2008年在香港与Jesse McLin共同创立了一间设计公司。 「这个碗的形状和概念,与他其中一款设计很相似,从而勾起了他的兴趣。我们亦因此相遇,后来更成了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上的伙伴。」

图为Julie Progin和Jesse McLin的柴湾工作室

两人为自己婚礼设计餐具后,碰巧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发现了一只宋朝古碟,并吸引他们追溯此作的根源,了解到在景德镇仍有工匠制作类似的手工艺品。Julie分享道:「自此,我们从未离开过。」

两人在景德镇和柴湾均设有工作室,以杰出的陶器和瓷器手工作品席卷整个城市。多个瓷器作品系列涵盖了餐具、配饰、灯饰和各种家居装饰品,将中国历史美学转化为当代实用的家品。

Julie说:「我们的技术可以互相补足。」她在平面、产品和纺织品设计方面的背景,完美配合受过专业训练的艺术家Jesse。

柴湾工作室是二人构想有趣人手陶瓷创作的地方

除了为餐厅The Night Market等项目提供强大的创造灵感,二人精心打造的设计更曾入选M+博物馆和各个双年展。Julie笑著说:「每个人都笑称希望听到我们争论,但事实上却很少会产生分歧。大家总是互相推动,让彼此做得更好。」

细阅一下图集,看看更多他们精彩的作品吧!

相关文章:

米芝莲星级餐厅Amelia,让你体验在香港临海用餐的魅力

高级时装品牌D&G创办人兼设计师的隐世别墅,宛如西西里群岛上一片人间天堂

90呎超迷你蜗居设计攻略!集睡房、饭桌、衣柜与浴室于一身的魔法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