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少人周未都会避免外出宅在家里,那宅在家最好的节目不外乎看剧看电影,那你会怎样选择电影?卖座?剧情?还是具功能性?其实看电影也可以让你学会更多,是一本好好的教科书,以下10套关于女性的电影,看过后可能会令你变成一个更好的女生。 1. 2017《不得鸟小姐 Lady Bird 电影讲述一名高中女生离乡升大学前一年的生活,当中一年间经历的事情令她瞬间成长了很多。由拒绝父母给予的名字,坚称自己为「lady bird」,不甘于平凡决心逃离家中到外地升学,曾为著融入朋友圈子而盲目跟从别人去改变自己,反抗母亲的管制,刻意说一些叛逆的话,到后来渐渐更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和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这些大大小小、微不足道的事情,仿佛在我们十八岁以前都发生过。

一个人必定是要得到一些经历,才会有著成长,而成长的过程注定会迷失,但只有曾经迷失过,才会更了解自己,更能探索出一个最好的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在一些关系里迷失,亦是必然会经历到的。我们或许都曾试过为著迎合他人,而强逼改变自己,但时间会让我们看清自己想要的人和事,亦会令我们明白为著别人而改变自己到底值得与否。 2. 201729+1 电影讲述正面对三十岁女性关口的剩女,在事业,家庭,爱情都出现忐忑的问题。以「剩女」来包装女性,以「三十岁」作为女性的年龄的界限,都是社会给予女性的标签。年龄从来都不是用来限制我们,或成为我们对于改变却步的理由,更应是一个反思生活的好机会。

无论是每天随波遂流的你、还是想改变,但还未有勇气改变的你、抑或是刚开始改变,但还在适应不安改变的你,都适合去看这套电影。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个害怕改变的阶段,因为我们都害怕「由零开始」。我们普遍都会觉得一旦改变,就会把辛辛苦苦建立以来的给打破,然后由零开始去再建立。这种决定改变的忐忑,我们都在感情与事业上遇过。人愈大面对的问题愈来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放弃问题。年龄只是一个数字,真正的是你有没有过好每一天。到了三十岁,你是否还在随波遂流?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去改变?还是选择放弃? 3. 2020《小妇人 Little Women 电影改编自经典文学名著,讲述马区一家四姊妹的故事,各自遇上人生的不同际遇,有人追逐自由而为梦想拼搏、有人遇上命中注定的恋情,每个人都各自奔向人生的下一历程。

不论世界怎样变动,不乏的是我们面对自己的真诚,和面对这个世界的勇气。在面对与世界的价值观有冲撞时,或许我们都会被击倒,有过灰心失意,更会怀疑是否应该继续坚持下去。但时间会让我们知道,人生在世,没有什么比坚持做一个让自己喜欢的自己更重要。 4. 201982年生的金智英》 电影讲述1982 年出生的金智英,30多岁的她婚后就被逼放弃职场生活,专心在家中照顾小孩,个性由独立自信慢慢转变为终日郁郁寡欢,默不作声的妇人。社会上,最被容易忽略的就是女性的思想,社会总会把原有传统的一套去硬放在女性身上,用言论和人际关系去逼使女性不情愿地服从。

回想起我们的过去,或许都曾只活于别人的期待当中,听从许多「应该」与「不应该」,但忘了听听自己中心的「想要」和「不想要」。人类都是这样不断为著满足别人而退一步来生活的,每当别人向前推进的时候,就只好退后一步,久而久之我们退到再无可后退的地步。想做什么就即管试著去做,只要能达成心中所想,不管前方有墙,也可以去击破。 5. 2020《金都》 以女性婚姻为题材,讲述莉芳在香港金都商场的婚纱店工作,经常看著幸福的新人进出,但与交往了七年的男友并没有结婚的念头。有天男友求婚了,但却感觉生活愈来愈被压逼下来,令她失去自己思想的空间。

电影谈及的表面上是女性婚姻的选择,但更是女性对于自由的渴望和束缚。女性到了某个岁数就要出嫁的观念一直源流至今日的社会,只不过岁数由古时的十八岁变为现时的三十岁,但还是认为女性唯一的出路就是嫁一个社会标准下「好」的男人。婚姻从来都不是女性唯一和必需要完成的愿望清单,比起「需要结婚」,我们更应著重「是否想结婚」和「和谁结婚」。如果结婚只是为了讨好别人,那么只是为著申请一纸婚书而已。不是每一对恋人都能以最初相恋的姿态,最终步入教堂。最后能让我们想要厮守一生的人,应该是让我们有家感觉的人,而非只是一个条件好的人。 6. 2014《狂野行 Wild 电影讲述雪儿在母亲离世后,过著一团糟的日子,几乎把她的人生都搞砸了。她意识到不能在这样下去,决定要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最后决定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徒步背包旅行。

就如人生一样,许多时候我们都没能逃跑,只能向前迈进。虽然迎来许多难关或会把我们击倒,但「勇气」是唯一不会离弃我们的。那什么是勇敢?坦然面对心碎是一种勇敢;接受一无所有是一种勇敢;在绝望中坚持到底是一种勇敢;决定原谅自己是一种勇敢……而真正巨大的勇敢是--正对著恐惧,瞪视它。勇气是唯一在能黑暗里熠熠生辉的东西,或许曾经被黑暗所遮盖,但只要不放弃自己,不放弃拥有更好生活,更好自己的寄望,我们还是能从黑暗中走过来的。 7. 2017NASA无名英雌 Hidden Figures 讲述在NASA会计部担任小职员的三位黑人女性,她们一直被白色族种族及性别歧视,尢其在那对女性及种族极度不友善的年代,她们的存在仿佛最个最大的错误。她们没有灰心失意就此放弃,反之把握每一次发挥才能的机会,只要才能用在对的地方便是无限的潜能,让她们的同事知道她们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属的才能与无可取代的地方,只有尽力把它发挥至淋漓尽致,才能在人生舞台上发光发亮。如果不想被忽视,就要更让别人看见我们的努力。平等曾是一种福气,但只有我们今天把它变为平常事,才能令每个人都得到平等而生的机会。 8. 2001《千与千寻》 电影以「成长」作为中心思想,讲述千寻与家人准备搬进新居,搬家的一天车子穿过隧道的那一刻进入了异世界,遇上了许多人和事,展开了一场奇幻旅程。

长大后可能会失去了原本小时候拥有的美好时光,发现未来只有更多难关在等待我们,但这些难题都会让我们更了解自己,建立对自己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冀盼。只有真诚的面对自己,勇敢追寻所想,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小时候期待想成为的自己。 9. 2010《绯闻教主 Easy A 原本在学校无人问津,平凡不起眼的女生Olive,因一次和好友吹嘘自己实际上从未发生过的性经验后,成为人人口中的荡妇引发出的故事。

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能够忠于自己一直走下去。许多时候,因为他人的观点和社会的所谓规则,为了融入环境而强行改变自己,最后连原本的模样也忘记得一干二净。诚实做自己,不完美也没关系,你总会遇到能欣赏你的真,能让你舒服自在做自己的人。不懂你的人,勉强改变来迎合他们也只是徒劳无功。无人完美,要是一心想要挑剔的人,即使怎样尽力配合,对方也能从鸡蛋里挑骨头。我们永远没法讨好所有人,只能尽力做好当下的自己,更要学会欣赏、坚持最原本、最真实的你。 10. 2015 《欢姐当自强 Joy 电影改编至真人真事,讲述单亲妈妈Joy在学生时代是个资优生,人生一帆风顺,直到父母离异,庞大的经济负担、单方面养育女儿等问题让她喘不过气。忽发奇想下,发明了时代改革的魔术拖把,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梦想不会因难题出现而消失,只会因我们气馁而离我们愈来愈远,反之冲破难关就是实现梦想的入门课程。生活就是每天有著多重意外交织而成,我们永远不能预计下一秒发生的事情,也不能估计难关会逼使我们成为怎样的自己。一个人要成功,谈何容易? 人生不像是电影般顺利,机会亦不是坐著就能等到从天而降,只有主动为自己争取,才能得到可观的未来。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当一个永不言败的强者,这才是最大的人生胜利组。

Moviematic 电影对白图

喜爱电影的香港90后女生,游走在银幕中的光影、对白中的一字一句,享受电影为生活带来的感动,为城市带来的温暖。分享电影对白、观后感、相关的电影资讯。
Instagram
Faceboo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