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在中韩疫情延烧之际,南韩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昨日凌晨一时五十五分乘货机抵达疫情爆发点武汉履新。随机一同抵达的还有韩国地方政府、企业、民间组织捐赠的救援医疗物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日赞扬姜承锡到武汉赴任是「逆行者」。

姜承锡抵达武汉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当前这个非常艰苦的时期,韩国政府派遣他来到武汉是非常有意义的。他说,互相了解、互相帮助是韩中两国交往的重点,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韩国愿与中国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并坚信中国将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他介绍,目前仍有一百多名韩国侨民留在武汉及周边城市,上任后,他的首要任务是继续为这些韩国侨民提供援助。

姜承锡获任命前,南韩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职由副总领事李光镐代行。疫情发生后,李光镐和同事们主动选择留在武汉服务侨民。姜承锡此前曾任驻香港副领事、驻沈阳领事等,去年底退休。南韩《中央日报》报道,此次他临危受命再次出山,有观测认为是由于年轻在职人员对于前往武汉赴任有所顾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有关安排体现了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说:「中国国内有报道称姜总领事为逆行者,我觉得很贴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