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角逐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的传媒大亨兼纽约市前市长彭博,周三晚首度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会登场,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与另外五名参选人同台舌战。他的支持率近日大升,成为对手围攻的目标,遭到狂轰猛打。彭博掷下天文数字资金登广告,以及他过往不尊重女性的言论,都成了对手的话柄。

七十八岁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一开场就成为箭靶,女参议员沃伦和克洛布查尔、参议员桑德斯、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出柜前市长布蒂吉格、前副总统拜登轮番出招。沃伦批评彭博过往常发表不尊重女性的言论:「有一个富豪,曾称呼女性做『胖阔腿』和『马脸女同性恋者』。不,我不是说特朗普,而是(前)市长彭博。如果我们提名一个曾经隐瞒报税表、骚扰女性及支持种族主义政策的人,民主党不会取胜。」

目前全国民调领先的桑德斯也攻击彭博任纽约市长时「令人难以容忍」的拦截盘查政策,制造分裂。彭博支持警方的「拦截盘查」,非裔因此而被盘查的比例非常高。在头两场初选表现出色的布蒂吉格则左批桑德斯,右打彭博:「彭博和桑德斯是这个台上最两极化的人物。其中一人认为资本主义是所有邪恶的根源,另一人却认为金钱才是所有权力的根源。」这场辩论是彭博睽违全国舞台十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次露面。他竭力保持冷静,凸显自己是问题解决者、城市管理者及慈善家的角色,并不忘猛烈抨击桑德斯:「我不认为这位参议员有任何机会击败特朗普,如果桑德斯赢得提名,我们会让特朗普再当四年。」彭博又说:「我是一个慈善家,我所拥有的财富不是靠承受遗产得来的,而是亲手赚回来的。我会花钱去消灭特朗普,我们历来最劣的总统。」

彭博不参加头四场初选,包括本周六内华达州的党团会议,但他会全面投入三月三日「超级星期二」十四州初选。彭博砸下数以亿计美元登广告,周三公布的全国民调显示,桑德斯以百分之三十二的支持率大幅领先民主党群雄,拜登百分之十六排第二,彭博百分之十四紧随其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