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是艺术家、享乐主义者、潮人、时装迷、设计师、历史迷以及旅客聚首一堂的地方。

城中维持了国际城村的魅力和悠闲的生活方式,同时著重个人自由和创意,而非物质财富和社会地位。扬帆畅游市中心,在施普雷河和兰德韦尔运河中穿越多座柏林的历史大桥。不用过于安排行程,即管随缘一点,好好享受柏林吧!

观光

米特区是柏林的历史核心区,集中在世界知名的文化、历史景点,高雅的大道两旁竖立了复修好的战前建筑,如半球形Reichstag、Alexanderplatz和Checkpoint Charlie等。跟潮区如Prenzlauer Berg、Friedrichshain、Kreuzberg、Neukölln和Schöneberg等仅隔几分钟路程,邻近的Gipsstrasse后街开满小店、工作室、画廊和咖啡店,值得一去。

柏林东的Friedrichshain拥有庞克、另类的气围,被誉为「新潮点」,跟人气的Kreuzberg区绝对能一较高下。位于施普雷河上、城堡似的Oberbaum桥连接起Kreuzberg区,该区在一战时受到严重破坏。而在柏林围墙倒下后,艺术家都搬到东部开始创作表达自由的艺术。Friedrichshain就是街头艺术之旅的最佳起步点,当地所有东西都喷上了涂鸦:房屋、商店、火车、历史遗迹。

Urban Nation Museum属柏林首家献身于城市当代艺术的博物馆,东翼露天画廊中长1300米的旧柏林围墙一边画满著名作品,如具标志性的《My God, Help Me Survive This Deadly Love》,也就是苏维埃领导人Leonid Brezhnev跟东德总统Erich Honecker拥吻的一幕。布满涂鸦的RAW-Gelände是旧工业区,现开满市集、餐厅和画室。

住宿

创意工作者跟时尚的客人最爱在Soho House Berlin打交道。奢华的酒店楼高八层,属巴浩斯二级建筑,位于人气极盛的米特区,建有健身房、水疗、影院、天台露天酒吧、餐厅和泳池。地下一层开设了意大利餐厅Cecconi’s,充满柏林娴熟的氛围。Damien Hirst的喷漆画作在迷人型格的大堂中出现,为开放简约的设计带来一抹缤纷色彩。

柏林西的摩登酒店25hours Hotel Bikini位于一幢50年代的高楼内,最适合希望探索城西如库达姆大街、动物园和蒂尔加滕公园的旅人。由Werner Aisslinger打造的室内设计玩味十足,完美糅合工业风和森林气息,各处种满植物,以呼应对面动物园的景观。房间分成两种:森林房看到动物园的黑猩猩和大象园,而城市房则眺望威廉皇帝纪念教堂被战火破坏的尖顶和城西的天际线。

饮食

Hackescher Markt区置身迷宫般的庭院中,开设了多间人气咖啡馆和小店。Haus Schwarzenberg是其中一家不错的小店,坐下喝喝咖啡、啤酒,看著人来人往的繁闹街景吧。大楼的斑驳外墙和二战时留下的弹孔,让结构成了区内少数获保留原状的建筑。Katz Orange落户于城堡般的前啤酒厂,也是当地的人气热点,以其盐沼羊、牛肋排骨和低温慢焗12小时的杜洛克猪闻名。

25hours Hotel Bikini热闹的天台Monkey Bar摆放了七彩缤纷的家具并坐拥美景,晚上可安坐户外欣赏现场DJ打碟。旁边的Neni空间感十足,四周种满植物,菜色糅合了中东、以色列和地中海特色的餐厅,气氛一流。

现为跨文化区域的Neukoelln曾属美国人小区,住有大量土耳其、阿拉伯和库尔德人,开满一流的中东餐厅和市集。柏林创意工作者和学生搬到Neukoelln前,该区曾是柏林最贫困的区域,他们为小区重注魅力和潮味,当中可找到不少出色的食店、型格的酒吧和咖啡店。

购物

柏林是个购物天堂;不妨到蒂尔加滕区的Tagesspiegel日报前印刷厂Store 81逛逛。偌大的工业空间改装成画廊般的商店,展示了老板Andreas Murkudis亲身挑选的货品,品味独特。占地10,000呎的商店能找到新进品牌或有名设计师的产品,还有独一无二的美妆产品以及型格的家品。

星期日是柏林跳蚤市场的开幕日,每个小区也有自己的跳蚤市场。位于Prenzlauer Berg的Arkonaplatz跳蚤市场在一个老广场上举行,四周被漂亮的栗树包围,是溜达的好地方。来自50、60年代不同种类的旧物、古董家具、招牌、厨具和陶器也能找到!

细阅以下图集,感受柏林的迷人气氛!

相关文章:

艺术家夫妻教你5招打造质感家居!复古住宅不失清新感

米芝莲星级餐厅Amelia,让你体验在香港临海用餐的魅力

猫奴必备的瑞典新设计!专属爱猫时尚猫窝 满足喵主子日常居住玩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