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指夏宝龙将辞去政协秘书长的职务,专注港澳事务。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中央港澳工作体制出现重大调整,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据消息人士透露,夏宝龙将辞去政协秘书长的职务,专注港澳事务,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内定兼任秘书长。

  夏宝龙以国家领导人的身分兼任港澳办主任,同时出任港澳办党组书记。据消息透露,这意味着他的工作重心将转向港澳办,而作为政协大管家亦是日理万机,很难兼顾,因此将辞去秘书长一职。

本月十七日,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召开,研究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事项。张庆黎、刘奇葆等十八名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港澳的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何厚铧受疫情影响,没有进京开会,身兼政协秘书长的夏宝龙也罕见缺席会议。本报曾经引述分析指出,夏宝龙可能正专注研究和熟悉港澳事务。

  据消息透露,夏宝龙已赴港澳办熟悉工作,将由另一名政协副主席李斌兼任秘书长。作为全国政协秘书长,夏宝龙还兼任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已经先接过机关党组书记一职。李斌曾任安徽省长、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透露,前天(十九日),政协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机关各项工作。

  由于全国政协秘书长一职由政协大会选举产生,夏宝龙正式卸任秘书长必须在全国两会。本来内定三月开幕的两会因为疫情而延后,因此他正式辞职相信要两个月之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