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ony要出新款遊戲主機PS5的消息,外界發燒友一直保持著極高的關注度。近日,根據外媒最新報導稱,因為產品性能的提升,PS5遊戲主機相較之前。成本增加了許多,因此,在最近一次收益電話會議上,Sony內部高管透漏道,Sony新款遊戲主機PS5繼續399美元的售價,已經不太現實。

  據瞭解,Sony內部當前正在做著非常艱難的決定,關於PS5的最終售價也是遲遲沒有決定。

  筆者瞭解到,由於製造成本的增加,Sony之前已經將原定於399美元的售價上調到了450美元,同時,算上運營推廣、研發等相關費用,總計成本預計要超出500美元。

  要知道,早些時候PS4遊戲主機的成本價是381美元,因此,399美元的預售價很有可能會適當增加。

  綜合之前信息來看,Sony新款遊戲主機PS5將採用AMD 7nm 製程的 Zen 2 CPU + Navi RDNA GPU,頻率為2000MHz,同時配備更高速的固態硬盤,傳輸速率可達5.5 GB/s;新款遊戲主機PS5 還將配備 18GB GDDR6 顯存 + 4GB DDR4 運存,GPU 整體性能也更具優勢(12.6 / 11.8 T-Flops)。

  此外,還有部分媒體報導,PS5 也能夠向下兼容PS4以及PS4 Pro的遊戲內容,PS5 GPU擁有3種切換模式,正常模式是“gen 2”,可以運行次世代遊戲。

  另外,PS5的發佈時間也是諸多發燒友較為關心的一個問題。Sony高管在會議上透漏,新款PlayStation遊戲主機將在年底進行發售。受製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新款遊戲主機提前發佈的可能性非常的低,同時,疫情也將間接影響到產品的生產製造甚至於全球經濟。

  筆者認為,Sony新款遊戲主機雖然較上代產品有了大幅的性能提升,但在此期間,PS4以及PS4 Pro仍尚可一戰,發燒友們大可沉下心來,耐心等候PS5正式推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