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

日前就已经不小心提前曝光的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本,稍早终于正式向开发者提供下载预览,支援Pixel 2系列之后机种安装测试 (对,第一代Pixel已经不支援了)。而Google也预计在今年5月开放beta版本,届时应该就会开放一般使用者加入体验测试,并且会在秋季释出正式版本,理论上也会配合新款Pixel 5系列一同推出。

android 11 Google正式释出Android 11开发预览版本,加强5G网路支援、隐私安全

而在Android 11中,Google自然加强针对5G网路传输支援,另外也释出新版可计算网路传输流量的API,让开发者能在服务中标明当前使用网路传输量。另外,在萤幕设计原生支援部分也加入萤幕开孔设计,以及像华为Mate 30系列采用明显侧边曲面设计的萤幕规格,无需硬体厂商另外撰写硬体描述设置。

另外,在隐私与权限部分则是增加单次使用的位置存取、麦克风存取与相机权限存取设定,同时也会自动阻挡app重复权限请求,若使用者连续两次选择拒绝授权,系统就会限制app持续显示权限存取请求讯息,避免造成使用干扰。

其他部分则包含加入可悬浮画面上的聊天讯息气泡,并且让复制贴上功能变得更加直觉,另外也重新加入萤幕录制功能,而针对去年推出的Pixel 4系列手机也改善Motion Sense浮空手势操作功能。

至于在装置上的人工智慧运算应用,Google此次也在Android 11加入全新Neural Networks API 1.3版本,借此加快装置端的人工智慧运算效率与运算广度。

此次更新也包含针对Google Play安全强化、自动建议连接讯号较强的Wi-Fi网路、加强Call Screen电话接听功能、支援HEIF图像显示,以及相机拍摄过程中自动关闭即时讯息通知、来电铃声或闹钟声响,并且改善多媒体内容或连接HDMI输出播放延迟。

Google接下来预期会在Google I/O 2020期间说明Android 11更具体细节,并且会在今年秋季释出正式版本。

这篇文章 Google 正式释出 Android 11 开发预览版本,加强 5G 网路支援、隐私安全 最早出现于 TNN 滔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