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消息,据媒体看到的资料,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已针对Google涉嫌歧视怀孕雇员进行调查。

  曾在Google工作了五年的前用户体验设计师切尔西-格拉森(Chelsey Glasson)在去年夏天的内部备忘录中称,她的上司对孕妇有歧视性言论。她还声称,该公司对她进行了报复,给她打了不佳的工作表现评分,并且不公平地取消她的升职。

  格拉森去年12月称,Google的人力资源部门直到她聘请律师后才对她的投诉进行调查,并补充说,在Google表示她的说法不可信之前,她从未接受过人力资源部门的访问。当时,Google未回复置评请求。

  格拉森去年下半年就上述指控向EEOC提出了申诉,其中包括上述主管在Google Cloud团队中的细节。

  Google在1月份对EEOC的投诉做出回应,称没有发现歧视的证据,且该公司没有任命格拉森为经理的原因是headcount不足。

  与此同时,在前员工指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Google正面临来自联邦机构的多项调查。 在解雇了四名员工之后,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对Google进行了调查,而几个月前Google刚刚与该机构达成劳资协议。去年夏天,Google和解了一项针对年龄歧视的集体诉讼,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

  Google没有立即回应对此调查的置评请求。EEOC亦拒绝置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