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高中(含)以下学校及公立幼儿园延至25日开学,为提供学生安全的学习环境,新竹市府教育处与新竹市环境保护局已启动针对全市47所学校进行校内户外消毒,包括所有教室、户外开放给民众使用之公共设施,预计23日完成,为开学做好准备。


市府指出,环保局召集清洁科人员及新竹市病媒防治公会会员,并携手教育处,于2月23日前,针对全市47所学校进行校内户外公共环境消毒,除了教室内环境、课桌椅全面消毒,学校周边公共环境、以及寒假期间开放给民众使用之公共空间设施,如游乐设施、球场设施、厕所予洗手台等,无论内外皆进行全面消毒,让孩子都能安心使用各种器材,环境消毒药剂系以漂白水(成分为次氯酸钠)稀释成0.1%浓度(即1000ppm) 进行喷药消毒。



教育处长黄锦能表示,教育处也已持续请学校盘点相关物资,确保各校防疫物资,如口罩、酒精及额温枪充足,并对疫情可能的发展提出因应措施。


培英国中丁淑观校长表示,开学前已成立疫情小组,并规划学校疫情通报流程,盘点防疫物资,统计中港澳师生入境状况,在学生进校前,能够有最妥适的准备,也已经请各班导师在班级群组内加强宣导防疫相关措施。


建功国小护理师吴欣怡表示,校内积极讨论开学前后的校园防疫管理,并请家长协助配合各项填报与防疫管理作业,同时强化教师防疫概念,希望开学后能在不影响学习的状况下做好防疫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