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22名台湾人,由于5名已确诊在日本住院,19日下船采检阴性5名、20日再下船9人,目前还剩3人等待下船。外交部20日表示,最快21日下午就能以包机方式接他们回国。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船上约20余名台籍乘客、2名船员;扣除5人确诊送当地医院隔离,另有1名台籍船员应公司要求留日,乐观估计,台湾包机最多可接回19名国人,依日方规定确诊者不能上包机,因此登机前提是“必须检疫结果阴性、无症状者”。

台湾乘客20日有9人下船,驻日代表谢长廷到横滨大黑码头代表政府向他们致意,目前已送往饭店安置。另外在日本医院隔离的5名确诊台人,目前状况稳定,必须留在日本直至康复。

欧江安说,台湾方面希望这两天所有台籍乘客都能完成检疫,我方已备妥包机,最快明天下午从台北出发,前往羽田机场,最后实际搭机人数视台日双方检疫结果而定。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