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市利多。(图/台南市都发局提供)

▲新车站加上铁路地下化,都是台南的建设利多。(图/台南市都发局提供)

记者陈建宇/台南报导

总统和立委的选举落幕,经济市场回归平静,股市重新站回1万2000点,专家预估今年房市也将延续选前低利、产业回流、强劲自用买盘的格局持稳向上。尤其台南拥有建设、企业投资等利多,房价所得比和贷款负担率都是六都最低,今年房市也非常看好。

中美贸易战让不少台商回台投资,另外,美国加码投资台湾,资金大举投入商用不动产,促使商办丶厂办丶工业用地成为2019年房市三宝。而根据国泰房地产指数,2019年底全台预售屋房价,多已回到最高点的9成,南部更突破前波高点,至于成交量已恢复最高点的6成。

瑞普莱坊市场研究暨顾问部总监黄舒卫表示,过去4年,政府对于房地产政策是采供给面的引导,包括前瞻建设计划及大选前宣示的「大南方,大发展」政见,台南就是最大的受惠者。

黄舒卫指出,台南的房价所得比为7.12倍,贷款负担率29.18%都是六都最低,买房相对轻松。另外政治上获得的资源也顺利,建设部分配铁路地下化、绿线和蓝线捷运、沙仑绿能科学城等,题材也很丰富。

产业投资更是台南的超级利多,例如台积电、Google等,黄舒卫表示,这些产业不仅提升台南人口进驻,也可将过去北漂的高级劳动力留在台南,复制竹科的成功经验。

也因此,今年的台南房市后势发展值得期待,去年上扬国际建筑团队以9亿元取得与台糖于东区合建机会,今年1月国泰建设也狠砸15亿元买下位于台南5期重划区、前身为大润发的土地,面积2234.87坪,使用分区为商三,换算单价是每坪67.11万元。从建商积极加码在台南猎地的态势,不难看出对台南的看好。

▲▼台南房市利多。(图/记者陈建宇摄)

▲「远雄顶美」进场不到3个月已卖出9成,表现亮眼。(图/记者陈建宇摄)

而台南的建案销售也有好成绩,例如远雄建设的「远雄顶美」就缴出亮眼表现,远雄行销协理杨士莹表示,该案去年11月下旬开卖不到2个月,销售就屠突破6成,截至1月底更已销售9成,他就认为今年的台南充满利多因素,房市未来可期,涨势也可预见。

►全馆购物满799元免运费,会员购物加码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