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精油护肤源于法国,兴起欧洲。精油护肤于近几年流行,不过依然还是有很多人对精油护肤并不太了解。用精油洁面不仅可以深处清除毛孔里的污垢,还能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另一方面还可以排出体内废毒,令脸部肌肤充满光泽。做到洁面、保湿与柔嫩护理兼顾。

如今,精油护肤在全球已经掀起一阵热潮,越来越多的美女们都在推崇。精油护肤不仅可以美白、保湿、治痘,还可以放松、舒缓身心与精神。由于精油的分子小、易渗透等特点,可以迅速地渗透肌底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美肤的功效。虽然人们对精油护肤的关注比之前增加了许多,但还是有一部分消费者因为心中的顾虑不敢使用。

最典型的顾虑就是自己皮脂原本就分泌旺盛,再用精油护肤会不会让肌肤变得更加油腻堵塞毛孔。其实,精油是由400多个分子结构组成,具有较高的皮肤脂质和亲和性。生活中即使是使用含水量再高的保湿面霜,一旦蒸发后就很难发挥其功能,但精油会在肌肤表面形成一个水分护膜让肌肤持久保湿。目前,市面上已经推出了不同特性的精油产品,但还很难判断哪个更适合自己,不妨就借此机会一起了解一下吧。

卸妆油

卸妆油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可以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轻易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时将脸上的污垢带走,起到了卸妆的作用。最近推出的卸妆产品卸妆效果好,能够将口红、睫毛膏等一次卸除干净。不过就算产品再好明星艺人们推荐,也不能盲目跟风一定要结合自己肌肤实际情况再进行挑选。

如果是敏感肌肤或有痘痘的问题肌肤,就要在选择卸妆产品时仔细检查是否含有化学成分或引起过敏的不良成分。橄榄油成分虽然能为肌肤带来保湿感,但也会使皮脂分泌更加旺盛,进而恶化青春痘等问题。因此,在使用产品前十分有必要仔细查看所使用产品的成分并进行区分。建议大家尽量使用温和植物油为主的精油产品,减少卸妆油对肌肤的刺激。

植物油是最好的卸妆产品成分,最适合长久使用。它可以将脸部的彩妆粉制品、油垢、代谢皮脂带浮出肌肤表面,缺点是成本较高。另外,在使用卸妆油时应注意干手干脸,取适量卸妆油涂于面部。并适度按摩后加水乳化充分乳化后再冲洗,未完全乳化可能会带来痤疮、闭口等肌肤问题。卸妆产品在皮肤上不要停留太长时间,不要将卸妆油当做按摩油过度按摩,可能会损害皮肤角质层,屏障受损会产生多种面部问题等。

Editor’s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Oil卸妆油以99.9%纯天然植物油代替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的矿物油,是一款能够温和清洁彩妆以及空气中微小有害颗粒的深层清洁卸妆油。成分中蕴含了通过临床实验被判定为无刺激的荷荷巴油成分。荷荷巴油不仅能够深层滋养肌肤使皮肤光泽具有弹性,还具有调理皮脂腺分泌机能、收缩毛孔等功效。

精华油

换季期是肌肤最为煎熬的时间,尤其是干性肌肤。干性肌肤因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十分容易出现皮肤干裂、干燥脱屑等问题。如果坚持使用乳液和精华,都没有太大的改善,可以把目光转向精华油产品。精华由于可以用于洁面后,取一元硬币大小的量。从脸部中央向外以画螺旋方式按摩三分钟,之后用热毛巾敷在面部,并进行简单的穴位按压,以促进成分渗透即可。

精华油的植物性角鲨烷可以软化肌肤,防止干燥。它能够确实有效的为皮脂补充角鲨烯,以天然成分为原料不含添加成分,对肌肤无刺激,可安心使用。精华油还可以为你解决上妆浮粉、浮妆的苦恼,在手掌滴上2~3滴揉搓发热,轻轻拍打涂抹可帮后续化妆品的吸收。手掌上残留的油液可以轻轻包裹在脖子上使其吸收。

每天早晚洁面后在基础护肤阶段使用2~3滴精华油,护肤效果也很显著。但如果肌肤不见改善依旧十分干燥,可以试著在平时使用的保湿产品中加入精华油混合使用。这样可以在肌肤外形成一个保湿膜,防止水分蒸发。另外,洗脸时在清水中混合5~6滴,轻轻拍打整个脸部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有活力。

Editor’s Pick

兰蔻第二代小黑瓶(LANCOME Advanced Genifique Youth Activating Concentrate)聚集7大益生元及酵母精粹,深入肌底的基础上平衡微生态系统。让肌肤修护力更加快速、抵御力更加持久,长期使用肤质更加均衡。超强渗透,更倍加亲和丰润肌肤。

希那塔(LA CHINATA)Miracle Oil采用顶级初榨橄榄油作为美容成分的多效精油,并以清甜的柑橘香为主调可以赋予肌肤更多的水润保湿感,也可作为护发精油使用。

身体护理油

沐浴后如果因为干燥的皮肤而苦恼,可以在身体上涂抹一些护理油。丰富的营养成分加上毫无油腻感的收尾,能够一次性解决换季期肌肤问题。不过,质地过于厚重、油香味浓的产品,可能不符合每个人的喜好。因此,在购买产品前可以提前进行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符合个人喜好的产品。

在涂抹润肤露之前,为了将毛孔中凝固的水分柔和融化更要仔细涂抹精油产品。此时,搭配使用祛角质产品,还可以一同进行角质护理。疏通过后的毛孔当然能够更加顺畅的吸收润肤露中的营养成分,并整顿粗糙的肌肤纹理。在此过程中,同时进行自助按摩也是不错的选择。将护理油涂抹在需要的部位进行按摩,可借由按摩身体达到放松心情、抒解压力的功效。

最近,某些护肤品牌还推出了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产品。人们对身体肌肤的护理完全不亚于面部护理,因此身体护理产品的未来前景令人值得期待。实际上,身体的皮脂生成量比面部少上许多,导致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平时如果不坚持进行护理,身体肌肤反而会比面部肌肤老化的更快。

Editor’s Pick

露得清(Neutrogena)Body Oil沐浴后能够保持肌肤持久水润,也是最受年轻女性消费者喜爱的身体护理油。在水滴蒸发前使用能够在肌肤表层形成水分护膜,毫无黏腻感的触感也是该产品的一大优点。

祖•玛珑黑琥珀与姜百合菁华润肤油(Jo Malone Dark Amber&Ginger Lily Dry Body Oil)黑琥珀与黑兰花的加入使得香味更深沉,糅合纯净的黑豆蔻、姜与睡莲气息,静谧深邃。奢华菁纯的润肤油中蕴含橄榄油、澳洲坚果油、石栗籽油及小麦胚芽提取物,奢养肌肤、易于吸收。肌肤如丝般柔滑。更有馥郁持久的标志性香气萦绕周身。朴灿 张薇/文 APPIER,LANCOME 兰蔻,LA CHINATA 希那塔,Neutrogena 露得清,Jo Malone 祖•玛珑, 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