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民主社会的生活中,每天充斥著大大小小的「投票」机制,不管是小时后在班上投票选出班长,还是长大后参与选举投票选出国家领导人,这些大大小的的投票让我们学习表达自己的意见、妥协多数决的结果。而选举正是人类社会中最重要的「投票」之一,微软近期首度将其开发的开源投票程式上线测试,未来很有机会可以用在美国大选中。

微软本周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罗克郡里的小镇开始这项测试,让这里成为全球第一个参与测试微软开源投票程式(ElectionGuard)的地区。这款软体是微软为了让投票过程可以变得更透明、程序更安全、并且隐私也更受到保护的开发结果,近期该地区居民会利用ElectionGuard选出威斯康辛州的最高法院法官,还有当地学校董事会成员。

微软表示这项软体统计选票的准确性非常高、可以确保投票过程非常中立客观。而ElectionGuard的运作模式首先会要求选民触控点选要投票的对象,之后可以将这张选票列印出来并获得一组专属代码,接著将票纸投入投票箱即可,而这组代码是让选民可以用来确认自己的选票是否有被加入计算,微软更特别为ElectionGuard开发一款加密技术,确保选民的选择不会被偷看。

ElectionGuard这款软体可以在任何行动装置上被使用,数位技术的加入让这项民主行为未来将能减低非常多错误、黑箱情形,另一方面也省去不少人力成本,用技术化的方式确保投票机制的公正公平。微软也表示,未来希望这项技术可以用于美国大选,尤其希望可以赶上今年的总统大选使用。

新闻照来源:unsplash

资料来源:jsonlinewindowscentra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苹果7月推Airpods Pro Lite传因武汉肺炎延后 耳罩式耳机今年有机会亮相?

网站流量暴增要小心?可能是骇客发动广告勒索攻击…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