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私立同德家商20日上午举行新旧任校长交接暨颁发招宏奖学金典礼,县长林明溱特往祝贺,感谢卸任校长林元贵长期对教育的奉献,为南投县及社会培育多许多优秀技职干部,林县长一直以来都强调对不喜读书的同学,不妨朝培育专业技能方向努力,一如南岗工业区有不少老板也都由工人起家。


徐德香为新卸任校长监交。(记者扶小萍摄)


同德家商创于国59年,原名为培英商工,78年董事长谢招宏更名为同德家商,林元贵任校长已12年,学校借助其专才,让他退而不休转任学校附属的职训中心执行长,新任校长童建文由副校长升任,新任副校长由谢佩君接任,20日上午由董事长徐德香监交,进行印信交接,学校感于林元贵的卓越贡献特致赠150万元与纪念奖杯。


童建文接掌同德家商校长。(记者扶小萍摄)


林明溱县长为招宏百万奖学金得奖同学逐一颁奖并合影,期勉同学努力向学不负期许,县长也赠感谢状予徐董事长,表达感谢同德对教育的奉献与付出。


同德家商感谢林县长的支持。(记者扶小萍摄)


同德家商于今年开办高中部,为振兴中等教育提升升学成绩开创新局。「领头菁英」百万招宏奖学金主要在推动减C大作战计划,举凡县境国三技艺班参与中投区模考五科减1C即可申请获3千元,减2C获6千元,减3C可获1万2千元,而5A以上可获6千元奖学金,以鼓励同学奋发向上。


同德致赠退休校长林元贵150万元。(记者扶小萍摄)


交接典礼中来自中区许多大专院校代表、县内国中校长、建教合作的厂商等都到场观礼。


徐德香董事长指出,林元贵校长既有功也有苦劳,12年来为学校设备、师资、教学环境、国际考察交流等等付出的心力有目共睹,国立大学录取率年年增加,连续三年获教育部建教考评一等奖,带领同德迈向高峰。期勉团队持续以主动负责热忱的办学理念,让同德于稳定中求发展。


新任校长童建文指出,面对少子化时代需有新思维,订定转型机制政策,希望保持招生额满数让优秀学子能留在南投县,引进华侨学生就读建教合作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