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网手机频道】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Samsung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了GalaxyS20系列旗舰手机,包括6.2英吋的Galaxy S20、6.7英吋的Galaxy S20+以及6.9英吋的Galaxy S20 Ultra,三款产品均采用了中间打孔设计,配备了WQHD(2K)解像度的Dynamic AMOLED屏幕,支援HDR10+,有著最为顶级的屏幕素质,并且还支援120Hz的超高刷新率,让屏幕显示更加顺滑。不过根据外国网友的反馈,SamsungGalaxy S20系列在开启120Hz刷新率时,解像度会变为FHD+,让高刷新率和高解像度无法兼得。而根据最新的曝光,Samsung或将通过固件更新的形式为用户带来120Hz刷新率+2K解像度的模式。

  据著名泄密者Ice Universe称,Samsung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让用户可以选择2K解像度和120Hz显示模式,同时还增加动态模式,会根据情况自动在60Hz和120Hz之间切换,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我个人觉得这种动态模式非常不错,因为即便在FHD+解像度下,Galaxy S20系列也不会一直保持120Hz刷新率,在电池温度过高和电量过低的时候,S20系列产品都会将刷新率自动切换为6OHz。同时在一些应用程式(如相机、Google地图等)中也会自动切换到60Hz刷新率,因为120Hz的高刷新率不会对这些程式的使用带来明显的提升,并且它们本身就有这较大的耗电量。而一直保持2K解像度+120Hz刷新率也确实会对手机续航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目前来看,动态模式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办法,让手机在适当的时候为用户提供高解像度和120Hz高刷新率,提供最为极致的体验,在一些没必要的应用中则仅提供60Hz刷新率,尽量节省电量,让手机在体验和续航之间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不过比较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关于此更新何时发布的消息,所以看来大家也只能先等一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