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楚红日前过60岁生日。(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钟楚红日前过60岁生日。(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香港影剧女神「红姑」钟楚红,于1979年参选香港小姐出道,在80年代有「东方玛丽莲梦露」美称,年轻时的模样惊艳动人,演出无数经典作品,即使息影多年,举手投足依旧风韵犹存,美貌与气质不减当年风采,日前公开无修图近照,冻龄模样羡煞不少粉丝。

▲港星钟楚红。(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虽然钟楚红最后没有被选中香港小姐,却获得电影公司赏识,接拍了杜琪峰执导的首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而正式加入影坛,《流金岁月》、《小男人周记》及《纵横四海》等都成为她的经典代表作,更凭著《男与女》、《秋天的童话》,两度荣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殊荣,并于1994年正式息影。

▲钟楚红人缘甚佳。(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虽然淡出萤光幕前许久,仍时常透过社群平台分享生活点滴,保养得宜的她近日迎来60岁生日,晒出和好友们一同庆生的合照,只见她画著淡妆依旧气色红润,盘起头发散发高贵气息,美到看不出真实年纪,同时写道:「谢谢大家的祝福,今年的生日愿望是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

▲钟楚红日前过60岁生日。(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港星陈慧琳也齐聚庆生会,她挽著钟楚红的手,坐在旁边与她合照,2人丝毫看不出相差13岁。对于别人问起她的冻龄秘诀,钟楚红曾说自己不整形或做医美,豪爽地表示,「人人总是要老的,认清这一点,继续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也是一种幸福。」

▲钟楚红人缘甚佳。(图/钟楚红Cherie)

虽然有些岁月痕迹,鱼尾纹、脖纹明显,钟楚红依旧从容优雅,坦然面对岁月的痕迹,她不在乎是否变老,崇尚自然老去,长了皱纹也没关系,保养秘诀就是要接受最真实的自己,最有感的保养是转变心境,自然能美丽永驻。

▲钟楚红坦然面对岁月的痕迹。(图/钟楚红Cherie)

有多少人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在这修图软体日益增加的世代,钟楚红晒出的照片几乎没有化妆,也没有修图,她接纳自己,从容自在地过生活,爱笑就笑,丝毫不在意鱼尾纹,带著皱纹的自信笑容,反而更加有气场及韵味。

令人敬佩的是,即便是60岁了,和年轻一辈的女艺人站在一起,风采也没有被遮掩,她不断发掘生活中的快乐,保持开心的心情,这样带著爱拥抱生活的方式,连曾是冠军港姐的袁咏仪都深感佩服,发文写下「在这位女神的身上,看到、感受到的都是让人著迷的智慧。」


她曾在采访中分享,自己追求简单天然的保养方式,虽然花在脸上的时间没有很多,但绝对不当懒女人,特别重视保湿,每天用完化妆水、精华液后,一定会再擦上保湿乳霜锁水,而有时出门,顶多擦上唇膏而已。

▲钟楚红热爱摄影。(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钟楚红热爱户外运动。(图/钟楚红Cherie微博)

饮食上则不太忌口,会尽量选购有机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肉类,且每餐只吃到七分饱,若是气色不好的时候,会靠运动调理身体,帮助血液循环,经常分享去爬山、旅游的照片,也热爱种花、摄影,还举办过个人影展《To Hong Kong With Love》,并将所得捐给「香港地球之友」,宣导环保时尚,生活忙碌又充实呢!

新闻来源为「姊妹淘」


勤洗手皮肤粗糙、龟裂更严重?最强手部护理妙招「干净不干涩」
只擦护唇膏不够!破解口罩内的唇部保养 养出娇嫩欲滴的美唇
李光洙车祸意外「被闯红灯车辆撞上」 经纪公司宣布停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