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兰特 又一次闪耀欧冠杯
夏兰特 又一次闪耀欧冠杯

  欧冠杯16强两场战罢,多蒙特主场2-1力克巴黎圣日耳门,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面对拥有尼马、麦巴比的巴黎圣日耳门,多蒙特小将出马不落下风,为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今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排出了3-4-3阵型,巴黎圣日耳门教练杜曹安排麦巴比突前,尼马与迪马利亚分居左右两翼。而多蒙特教练法夫尔则让表现神勇的小将夏兰特完成了多蒙特欧冠杯首战,与小夏萨特、辛祖领衔锋线。

辛祖领衔多蒙特三叉戟
辛祖领衔多蒙特三叉戟

  巴黎圣日耳门华丽的进攻三叉戟无需赘言,迪马利亚、尼马早已在西甲赛场证明过自己,麦巴比则被看作是美斯C.朗拿度的接班人。28岁的尼马与32岁的迪马利亚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而麦巴比则延续了此前的良好表现。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转会参考,这三位球员的加起来总身价达到4亿欧元,其中麦巴比2亿欧,尼马1.6亿欧,迪玛利亚4000万欧。

  而多蒙特则是小将出马勇往直前,三人中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93年的小夏萨特(4000欧),今年也只有26岁。而辛祖和夏兰特均是近年涌现出的新星,两人都是00后,今年只有19岁,虽然辛祖(1.2亿欧)和夏兰特(6000万欧)都是转会市场上的肥猪肉,但毕竟出头时日尚短,三人加起来身价为2.2亿欧。

夏兰特霸气一击
夏兰特霸气一击

  或许由于经验和实力的差距,开场后巴黎圣日耳门三叉戟表现得更为活跃,第11分钟尼马的开出的自由球稍稍偏出立柱,险些为巴黎首开纪录。但小将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辛祖率先反应过来,利用角球机会从后场抢到皮球,一路带球长途奔袭至娥眉月顶位置,可惜射门未能命中。

麦巴比同样有出彩表现
麦巴比同样有出彩表现

  随著比赛的深入,场面愈发胶著,但双方均未能打破僵局。第58分钟法夫尔将小夏萨特换下,派上了只有17岁的连拿。多蒙特前场攻击组合由三名未满20岁的小将组成,「死亡三小」要将青春风暴贯彻到底。

  第69分钟古里路射门被挡出,门前的夏兰特果断跟上补射,帮助多蒙特在主场取得了领先。但巴黎圣日耳门毕竟身经百战,关键时刻麦巴比挺身而出,接到迪马利亚的传球后连过两人来到门前,观察到了尼马的跑位,送出一脚精确的横传。尼马稍稍一碰,便轻松扳平了比数。

麦巴比身后又崛起新王夏兰特
麦巴比身后又崛起新王夏兰特

  但多蒙特小将三叉戟没有放弃,第77分钟连拿带球推进,传给了大娥眉月顶位置的夏兰特,夏兰特面对多位防守球员,稍微调整了一下便起脚爆射,皮球势大力沉直入死角,帮助多蒙特再度取得了领先。

  面对强大的巴黎圣日耳门,多蒙特小将们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取得了一场难得的胜利。今季青春风暴成为了不少球队的主旋律,车路士、曼联都有表现不错的年轻球员。但要论攻击犀利、表现稳定,多蒙特的几位小将堪称个中翘楚。目前多蒙特正在德甲和欧冠杯两条战线齐头并进,誓要将青春热血燃烧到底。一场比赛下来,多蒙特价值2.2亿欧的三叉戟,和大巴黎4亿欧元三叉戟之间的PK,无疑是最大看点。而单就今场比赛而言,显然是多蒙特的青春三叉戟先胜一筹。

  (苏樱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