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闻社台北18日电)

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18日前往空军司令部及后备指挥部履新视导,要求持续强化部队基础战力,以提升三军联合作战能量,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善尽保国卫民职责。

黄总长下午由总士官长潘文清等人陪同,先后前往空军司令部及后备指挥部视导,听取单位任务简报,了解各项战训任务执行概况,并提出工作指导;期勉各级干部,运用建制力量,改善组织文化,建立团队共识,凝聚部队向心,打造团结和谐、训练精良、士气高昂的现代化国军。

黄总长视导后备指挥部时,特别代表严部长,感谢后备官兵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及国防部政策指导,发挥动员能量,支援民间工厂制作防疫口罩,共同协助防疫工作,守护国人健康。

「飞安、地安永远是第一要求。」黄总长表示,战力的发挥,建立在航飞安的基础上。维系航飞安要求,必须依靠后勤维修能量,从维保技术,到原物料、零附件整备,最后才能确保装备妥善,使其发挥最大战力。

对于领导统御,黄总长勉励干部,领导统御应拆开来解读。领是头,头就要做到「跟我来」,导是「目标、方向」,统就是「整合团队」,御是「管、理」,也就是做对的事与把事情做对。

黄总长勉励各级领导干部,应扮演好家长、老师、长官等多重角色,落实把部属照顾好、把官兵教好,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才能同生共死,建立忠勇气节与坚强的可恃战力。

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履新视导后备指挥部,感谢后备官兵协助防疫工作,守护国人健康。(军闻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