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高金次新北报导】
新北市回应纽约市邀请,于(19)日由侯友宜市长于市政会议亲自签署纽约市发起的「地方自愿检视报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简称VLR)宣言,与美国洛杉矶、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西班牙巴赛隆纳等20多个城市,一起加入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的城市圈,而新北市也是唯一受纽约邀请签署宣言的台湾城市。

侯友宜市长表示,新北市要跟上国际趋势,做对的事,也要有自信与国际城市合作及竞争。SDG由联合国发起,联合国总部位于纽约,纽约市也是第一个出版VLR的城市,所以我们做SDG,必须跟纽约市、跟联合国趋势接轨,大家都是我们推动SDG的伙伴。

纽约市长办公室更以脸书贴出「新北市VLR」开箱文,影片中一双手打开新北市VLR英文精装版,拿出说明卡、VLR报告书及印有SDG 17项指标图案的积木,并直接示范拼积木,体验在「SDG框架下打造理想城市」的设计概念,更于贴文指出:纽约市是不随便开箱的...但新北市将VLR的创意玩出了新高度!感谢新北市及侯友宜市长一起推动 VLR,新北市让大家了解其实推动SDG或VLR可以充满乐趣。

本月9日新北市受邀出席位于阿布达比的第10届世界都市论坛,论坛上代表新北市出席的秘书处饶庆钰处长与纽约市国际事务局长Penny Abeywardena同台演说,会后纽约市主动提供纸本的宣言,期盼侯市长进行签署。

联合国在2015年通过SDG永续发展目标,纽约市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发表VLR的城市,并在2019年启动VLR宣言运动,呼吁更多城市产出VLR。签署宣言的城市即承诺要完成三项工作,包括将政策与永续发展目标结合,举行至少一场SDG论坛,以及将SDG自愿检视报告提交至联合国永续发展高阶政治论坛(High Level Political Forum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HLPF)。

图片说明:新北市长侯友宜(右)签署纽约市VLR宣言(图上)以及纽约市长办公室开箱「新北市VLR」(图下)。(图:秘书处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