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时应邀参加面试。

先人事面谈,说觉得我目前不是十分适合目前应聘的岗位,问我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现在正在招聘的另一个岗位。我内心:我*,我简历您不是看过我的简历才邀请我来面试的?

既然来了,表示还是想了解一下人事推荐的岗位,然后人事让用人部门老大直接过来和我继续谈,还带了部门的一个妹子。交谈过程中,相谈甚欢,谈末,用人部门老大说让我稍等一下,再让人事过来和我谈具体薪资问题。

然后,我在会议室坐了40min。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进过会议室。透过会议室的玻璃门缝,在外面办公室的地方我精准找到了人事小哥的工位,人家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于是我决定采取主动措施,我拿上包,外套,雨伞,还有给我倒水的纸杯,往人事小哥工位走去,「H先生,某老师让我在会议室等您,您会和我聊具体薪资等问题的。」人事小哥抬头看我一眼,用我刚好能听到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地说:「不好意思,刚好有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我内心:你最起码可以稍微先和我说一下让我等等吧?不是等我主动找到你才说吧?

让后人事小哥又从抽屉里拿出我的简历资料,又找了另外一间小的会议室,让我稍坐。外面又倒腾了一会儿,回到会议室坐在我对面说,「刚才你了解的那个岗位你介不介意做兼职?」我内心:what?

临走的时候碰到刚才用人部门的妹子,她特别热情地再和我谈起部门的一些工作事宜,我也配合著聊,那感觉就好像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她们部门的一份子。末了,我说,人事部说这个岗位不需要全职。妹子一脸尴尬。

总结一下:你的时间是时间,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请有最起码的尊重,谢谢。


大家好

我是一名主持人

至于我的名字

说出来

我怕你不知道

虽然一个没有名气的小主持人

但也算得上兢兢业业了

唯一不好的

就是脾气

其实平时都好

就是遇弱则弱遇刚则刚

我不怕别人跟我刚

说得好像说的过我这种练嘴皮子的一样

前段时间

想换换工作

有个交通栏目

每周电视台十分钟的播放时间

我去第一次面试的时候

在一个二十平方米的屋子里

坐了站了十个人?

接待我的小哥哥

人长得帅说话还温柔

台里的老大表示

虽然…但是…对我还是挺满意的

让我周末过来试镜

周末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

给我打电话让我等了三个多小时

晚上五点多见到了帮我试镜的两个男生一个女生

为什么是男生女生呢

因为我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就知道是同龄人

其中就有我说的很帅的小哥哥

另外一个戴著眼镜

看上去脾气应该还可以

反而我进门门口的女同志就用一种:

我看看是哪个妖艳贱货

的表情看著我

我…无所谓啦,来试镜…

试镜过程很顺利

口语表达清晰流畅台词也发挥的稳定

我觉得还不错

随后我们回到了办公室

戴眼镜的那位先生开始给我讲他们栏目的工作

表示刚起步

工资不会很高

对时间要求比较宽松

同时呢忙的时候也比较忙

比如经常要早起晚归在外面忙

剪辑要到半夜之类的话

我问我的工作范围

他说:主要是采访,播新闻稿件,写稿件配音之类的工作

我想没问题啊

他又说我们刚起步

要来你来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你要怎么怎么为公司付出

需要加班之类的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听的我气不打一处来

我就问了一个问题

我说:既然贵公司说时间不固定需要加班时间人性化之类的问题,那么我有一个假设,早上大家把采访做完了,其他我的工作我也完成了,只有一份稿件需要明早上交,那么是否必须在公司办公?是否可以带走完成?

他一听就不高兴了

语气就瞬间强硬起来

我们是一个团队…巴拉巴拉

他的工作是编导

不是什么领导

强调付出不问回报你当我是雷锋啊

我可以接受你们条件艰苦

可以接受早出晚归

可以接受你们工资不是很高

也期待了一下热血沸腾的拼搏感

但是当时我就心冷了

女生还在旁边帮腔说团队

努力之类的话

我说你一直在强调员工给公司带来什么利益

公司能给员工带来什么利益应该是相互的

他说是是是

然后把我送走了

那个之前接待我的帅气小哥哥一声没说坐在旁边擦摄像机

我微笑看著那个戴眼镜的男生

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可能心中的热血我不太理解

但是之前和他老大的谈话比和他愉快多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工作并没有谈成

从此音讯全无

无所谓

和这种人共事

我怕折寿


目前我还没有遇到过,不过我想到的是,面试官在直接或间接打击你「废」


找到你的缺点,不停地打击你,让你回答如何弥补缺点。但是,无论你回答什么,他都不认真听,也不当回事,然后死死抓住这一点不放。接著由这一个缺点判定你这个人什么方面都不行。然后,无论他问什么,你的回答他都会用质疑怀疑讽刺的态度回应你,让你怀疑人生。


前两天刚好碰到了,这段时间裸辞后找工作,一年的工作经验,经验不足我承认,我学的是财务管理,面试会计,第一个奇葩面试老板,开头就直接问我,你为什么没有考研? 我:我其实大四也准备了考研,不过没考上,所以就出来工作了,(我内心是在想,我考研了现在还会在这面试吗?)

那个老板:那说明你是个不爱努力的人,你也不太能吃苦,你看你,只考了四级,你为什么不考六级?

我:我考了,不过没考过,再加上英语不太好,(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太爽了,并决定无论怎样都不会在这上班,但还是把这个面试混过去算了)

那个老板,那你不太行啊,考了就不能再考吗?你看你考研又不行,考了六级也不愿意努力,我觉得你这个孩子工作态度有问题。你看你,上一家公司单休,经常加班到10点,你就觉得这样不行,你的能力也有问题……

我真的很想骂人好嘛……你觉得我不行就不要跟我废话了,赶紧让我走吧,真是气死我了。

第二家奇葩公司,给我三页满满的问题回答,具体问题如下

我觉得这是专业的问题,我能理解,可是他这是什么鬼问题,包括最奇葩的是问,1.试用期你就辞职了,我们公司不会给你发工资,你觉得合理吗?2.劳动合同期内,不能辞职,否则赔偿金额……

等等一系列问题,这还只是一部门,三张纸,6面,正反面满满这种刁钻的问题,真的很讨厌


投了很多简历的人应该都知道,有些企业网站招聘信息写的薪资面议,或者写了个很宽泛的区间,但不是实际的岗位预算。

某天接了个招聘面邀电话,我礼貌询问对方企业名称,具体业务,对面具体业务都说不清楚,对我的其他提问拒绝回答,于是我说「可否告知一下薪资范围呢?」

hr态度很差,凶巴巴说你来面试不就行了我干嘛电话里跟你说那么多?

我语气平静:咱们对彼此都还缺乏了解,我也是为了节省咱们双方的时间才问的。

然后对面就开始飙脏话了……

头一回碰到,素质hr,惹不起惹不起。


当年已经谈好了一家单位B,紧接著另一家曾经很心仪但是几轮面试拖了很久的单位A来消息要求去参加最后一轮面试,衡量了一下还是推迟了B单位签约时间去面试A。当时与A单位领导相谈甚欢,并且另一个面试者也认识,方方面面都一般。结果刚刚面试完A单位一位基层就告诉我录取了另一位。WTF!后来其他途径消息说,另一位面试者已经通过关系内定了,只是事业编要求最后一轮面试要有至少一个陪跑者……

A单位一生黑。


我先来说一个,刚刚结束的一个面试,面试的老总在面试的全程中微信语音聊天还说脏话,然后来了句你要的工资我们给不到,负责这方面的老总今天请假了,我让他回来再联系你。我特么一大早大老远跑过去,就为了浪费著时间听你跟别人语音聊天,负责人请假了为什么不能再约个时间!oh,我这满腔的怒火,shift。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