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格提出越位新规
云格提出越位新规

  前阿仙奴主教练云格Arsene Wenger在新岗位上打响了第一枪,他提出了越位规则的全新提案,等待国际足协通过。

  云格如今是国际足协全球发展部的首脑,他提出的全新越位规则提案,最关键的一点是:只要进攻球员身体的某一有效部分(指有可能入球的头、腿脚、躯干等)在最后一名后卫身后,即使他有某一部位处在越位位置,那也要判定为不越位。

  如今的越位规则是:头、躯干或者脚的任何部分只要处在越位位置,就要判罚越位。云格的新规则提案,无疑将大大放松对越位的判罚,成为前锋们的福音。

按照云格的新规,基奥特这球将被判为有效
按照云格的新规,基奥特这球将被判为有效

  以最近一场比赛中的案例来看,车路士前锋基奥特脚尖处在越位位置,入球被判为无效,但如果按照云格的新规则,基奥特只要有头、躯干或者腿脚的某一部分在越位线之后,那就不算越位,在新规之下,基奥特的这球就是好球。

  云格提交的全新越位规则,将在国际足球联合会的年度大会上进行投票,与会代表共有8票(其中FIFA有4票),要通过新的提议,必须最少获得6票支持才行。如果通过,新规将在6月1日开始试行,并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的欧国杯上采用。

  (彼特洛赫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