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第一个要取悦的就是自己。一个完整精致的妆容不仅可以弥补五官缺陷,还可以让自己充满自信提高自身气质。因此,护肤品和化妆品自然也就成为了女生们的生活必备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过于频繁的使用化妆品会对肌肤造成负担,不利于健康的肌肤环境。

因此,日常早晚使用的护肤品其作用十分关键。护肤品,就是保护肌肤健康的产品。如今护肤品种的类繁多,成分与效果各异。所以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仔细查看产品成分后慎重挑选,绝不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只有使用适合自己肌肤的护肤品,才能真正期待起到美白、祛皱、再生等的效果。

那么,哪些产品最适合自己呢?想要找到适合自己肌肤的产品,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不同产品的特点,并找到有助于肌肤健康的有效成分。之后可以通过改善化妆品的使用顺序,挽回变坏的肌肤。

- 爽肤水

补水保湿是日常基础护肤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点,肌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干燥、粗糙等状态不佳。就算使用再好再贵的护肤品,想要改善肌肤状态也需要一定时间的护理。此时,不妨试试使用同时兼备了保湿效果和肌肤再生效果的爽肤水进行嗬护如何呢?爽肤水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堿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

爽肤水也称紧肤水。爽肤水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堿值。近几年推出的爽肤水大多将抗衰老效果和保湿效果相结合,还可以起到活肤焕颜的作用。亲肤感较强的水剂型对肌肤的负担也很小,在使用这类高效爽肤水不仅可以满足肌肤所需的水润感,还可以调理肤色。随著雾霾天数的递增和换季期的困扰,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为敏感的肌肤感到烦恼。

因此,低刺激的温和保湿型爽肤水备受敏感肌、问题肌使用者的关注与青睐。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爽肤水的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眼部和唇部四周的皮肤较其他部位薄,如涂抹浓度太高的护肤品,容易出油脂粒。此时,爽肤水便可以大派用场,为皮肤提供即时保湿功效。由于质地较轻,易于渗透,不怕阻塞眼部和唇部四周肌肤的毛孔。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Toner

是一款不含酒精成分的弱酸性护肤配方爽肤水,能够维持肌肤PH值平衡免受外部环境因素干扰。成分中含有天然保湿因子的玻尿酸、神经酰胺、山茶花提取物、尿囊素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的同时具有强化肌肤壁的功效,打造更为紧致、健康肌肤状态。

- 乳液

乳液是一种液态霜类护肤品,因为看起来纯白如牛奶故名为乳液。乳液作为护肤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水量很高保湿效果好,它可以瞬间滋润肌肤补充所需水分。经常有人将乳液与润肤露混淆,润肤露是乳液的一种,只是一般乳液的粘度比润肤露高油分也多一些。

乳液最大的优点是能够在基础护肤的初步阶段,调节肌肤的基本水油平衡令肌肤变得更加紧致。附加美白效果的产品也较多,适合想要打造亮白剔透美肌的消费者们。与面霜不同,乳液能够迅速渗透进肌肤。肌肤的表面是角质层细胞,在角质层细胞的周围包裹著一些细胞间脂质,这些细胞间脂质就决定著我们肌肤的湿润度。而乳液的水油配比是最接近这些细胞间脂质的,因此涂抹后的服帖度也非常好。

目前,很多品牌推出的乳液产品的成分中添加了浓重的香气。为了避免对肌肤造成刺激和过敏,最好是仔细查看成分表以避免使用此类产品。另外,乳液中所含油分较多会对毛孔表面造成负面影响。因此,购买产品时建议选购使用天然植物油制成的产品,可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湿膜保护肌肤健康。

1. 兰蔻菁纯臻颜乳液(LANCOME ABS Precious CellsIntense Emulsion)

珍贵大马士革玫瑰及欧洲越橘萃取物,抵御岁月痕迹的同时赋予肌肤活力。芬芳玫瑰香气,为肌肤带来整日清爽体验。

2. 苏秘37 °水漾沁润平衡啫喱乳(su:m37°Water-full Rebalancing Emulsion)

为肌肤提供多效营养并保护角质层,带来一种清润之感保持肌肤持久水润。含有一度簕竹汁与11种自然发酵产物和75种自然植物精华,滋养肌肤嗬护肌肤恒常性,增加肌肤弹力重焕年轻活力。

- 浓缩精华

精华液中蕴含了多种较为珍贵的成分,包括植物提取物、神经酰胺、角鲨烷等。它们可以预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等。精华液通常在爽肤水之后使用,乳液或面霜之前。由于精华液中富含多种功效成分且浓度较高,通常价格也较其他化妆品稍稍昂贵一些。

25岁过后我们的肌肤就开始逐渐衰老,简单的保养品已经明显力不从心了。虽然精华液价格不菲,但是已经成为了很多女生梳妆台上必备的护肤品了。精华液的量不算多且价格比较贵,每次用量也是规定并不是涂抹越多对肌肤越好。由于精华液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有效成分的含量,对肌肤较为敏感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种刺激。因此,最好仔细了解所含成分后再选购使用。

虽然精华液的使用方法根据产品不同而有所差异,但大部分产品都是在集中坚持使用4周后效果才显著。因此,每天要坚持使用精华液最为关键。如若不然,中间忽略了几天其效果就得不到延续,无法达到最为理想的效果。使用精华液时要顺著自下而上、自内向外轻柔按摩,重点部位重复按摩美容效果更佳。

1. 法尔曼(VALMONT)Prime Regenera 1

是能够改善面部皱纹并唤醒暗沉肤色,缓解肌肤干燥等老化现象的抗衰老产品。不仅可以有效预防肌肤老化,还可以消除初期老化的痕迹,丰富质地的质感是该产品最大的特点。

2. 欧蕙水分惊喜安瓿精华液(O HUI Miracle Moisture Ampule 777)

凝蕴芍药植萃与雪纺神经酰胺TM,补充丰沛水分,舒缓干燥脆弱,密集保湿滋养,提升并维持肌肤水润度,令肌肤更加清透亮泽。一瓶安瓶为一周的使用量,建议每天坚持使用1毫升。

- 使用顺序

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可以让肌肤更加健康透亮,不过还是有一部分女生对使用护肤品的顺序不太了解。在爽肤水、精华、乳液等多种护肤产品中,不知道应该先涂哪些才对。正确的顺序应该是从粘性小的产品开始上手,因为粘性小的产品肌肤对它的吸收率相对较高。因此在涂抹基础护肤品时,剂型要从稀的产品开始按顺序使用。当然,在使用前要事先确认所含成分,结合产品的特性仔细考虑。

最为普遍的使用顺序为化妆水(爽肤水)、安瓶精华、精华液、眼霜、乳液、保湿面霜或营养面霜之后再涂抹防晒霜。但护肤品的顺序其实是可以根据个人的肤质、状态进行调整。并制定相应的使用顺序,不然会引起面部T区角质、皮脂分泌过多。朴灿 张薇/文 APPIER,LANCOME 兰蔻,su:m37° 苏秘37 °,VALMONT 法尔曼,O HUI 欧蕙, 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