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罗蔚舟/新竹报导】
台湾茶发展至今,其中靠著茶师职人的用心投入,从种植到制茶、监督到烘培,都要小心呵护才能让每片茶叶香气持久,也因为这份用心,让台湾茶成为台湾独特的文化。新竹大远百将自2月21日起在6F活动中心举办「茶文化与工艺文创展」,邀请各地茶农及专业茶器具厂商共同参与推广,并同步展出丰藏茶花迎春展及引进各地的特色物产等丰富内容;另外,新竹大远百假日特别推出「小小木匠师」活动,这项活动现场可体验木工立体结构组装、卡楯设计及色彩搭配,欢迎民众到场迎春闻香与「茶」共舞。

新竹大远百「茶文化与工艺文创展」自2月21日~3月4日于6F活动中心盛大登场,展出包括:屏东七星檀香、夜阳米行展售花莲玉里优质冠军米、梅山春青梅农产品、月凡无患果发肤保养用品与妙手工艺手作文创市集。新竹大远百期透过此次的活动以协助茶农、青创业者及艺文工作者等,让台湾各地特色良品推广给桃竹苗区的消费者,也预估此次为期13天的茶文化与工艺文创展能带来150万元的业绩。

新竹大远百严选各地好茶,绽放于舌尖上的茶香,新鲜摘采的冬茶,邀您一起来品茗好茶,现场享受「清香淡雅.喉韵甘醇」与茶共舞之飨宴;现场参展业者包括「恭尝小张」:将与大家分享产自云南茶乡,需要手摘八万枝嫩芽,才能制成一斤茶叶的严选高品质古树普洱,经过国家检验无农药检出,坚持只卖自己爱喝的茶,以恭敬的心 请您品尝一杯好茶,我们相信饮茶是种艺术与品味的展现。1990年宫廷普洱礼盒,原价2600元,展场特价2000元。

南投鹿谷乡在地自产自销且品质有保证的「森茂茗茶」,其秉持将最好的茶提供给消费者,从茶园管理、茶叶采收、茶叶精制到烘焙均严格把关,让每位消费者都喝到自己喜欢的茶,真挚的相信,好的产品就是最佳的广告。冻顶乌龙茶/金萱茶(150g),原价699元,展场特价买一送一。

在坚持好茶的理念下,「觉茶堂」于2015年夏天应蕴而生,由首席茶师叶文华先生,亲自从种植到制茶,监督到烘培,掌握每一微小细节,让每片茶叶滋味甘润醇厚、香气幽雅持久。日月潭红玉,原价600元,展场特价1000元/2罐。

2012年成立的「益品湘茶茶庄」,总制茶师陈浩然先生有近四十年制茶经验,为益品湘茶庄园的品质做把关,茶园基地位于阿里山特富野部落,茶园海拔标高1600米,以友善的方式对待土地,土地也回馈我们最优质的茶叶,益品湘秉持著茶人的初衷,品茶,品味,品人生,更为消费者的健康负责。西施红红茶礼盒原价800元,展场特价720元。

至于文创工艺展品则系成立于1983年的「陶作坊」,其投入陶瓷茶器具开发三十余年。从创办人林荣国所制的第一把小壶开始,迄今已成为知名的专业茶器具创作品牌。「用设计,将茶带入生活」,陶作坊所创作怀古中不失时尚,实用中可见艺术的茶具器皿,展现出现代生活美学。展场特价全面8折。

(图由新竹大远百提供/新竹大远百将自2月21日起在6F活动中心举办「茶文化与工艺文创展」,邀请各地茶农及专业茶器具厂商共同参与推广,展出丰藏茶花迎春展及引进各地的特色物产等丰富内容,同时并推出「小小木匠师」活动,这项活动现场可体验木工立体结构组装、卡楯设计及色彩搭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