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月19日消息,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儘管他預計美國今年將實現「穩健」增長,但利率應保持在原位。

  卡普蘭在週二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觀望態度表示支持。在過去的兩次會議上,美聯儲官員們投票通過維持利率不變。作為旨在穩定經濟的「週期中調整」的一部分,美聯儲去年三度降息。

  卡普蘭表示:「我認為,根據我對美國經濟基本情況的展望,目前將聯邦基金利率設定為1.5%至1.75%大致合適」,並認為今年沒有必要採取任何利率變動。

  卡普蘭的此番表態與市場預期不符。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期貨交易員認為美聯儲到9月有75%的可能性降息25基點,而在年底之前利率進一步下調的可能性為49%。

  卡普蘭表示,他將繼續監測風險因素對美國及全球增長的影響。

  他認為美國經濟將從三個關鍵因素中獲得提振: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的批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英國退歐的日漸明朗。「這些事態的發展,再加上強大的美國消費者……應該會令2020年美國經濟強勁增長。」

  雖然卡普蘭認為目前的貨幣政策是合適的,但他要求國會財政方面提供更多幫助。

  他表示:「雖然貨幣政策在增強美國經濟發揮其潛力的能力中起著關鍵作用,但不能替代可以改善美國潛在增長水平的結構性改革和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