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      。(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目前罢韩连署书已超过45万份,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呼吁韩国瑜知所进退。(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文/中央社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9日电)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公民团体持续接获民众交回连署书,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今天指出,并同公民割草行动的连署书已逾45万份,估3月中旬送件会破50万,呼吁韩国瑜知所进退。

尹立呼吁韩国瑜知所进退一事,市府新闻局长郑照新回应,市府同仁倾全力拚市政,除了疫情控制,也在推动有双语教育及满天星计划,还有农产品行销等。

郑照新说,选举已经结束,疫情还在变化,此时还在拚政治,只想著抢资源与位子非市民之福;市府不拚政治,每天都为市民往前冲。

尹立今天透过媒体群组公布罢韩连署份数已经有33万9263份,民众持续连署,让连署书份数节节攀升。他说,并同公民割草行动的10余万份连署书,合计已超过45万份,马上可以达到「打开遮羞布下面的48万份目标已经非常接近」,预估到3月中旬第二阶段连署书送交选委会,份数会突破50万份。

他指出,罢韩连署书一再增加正是高雄人集体意志的展现,呼吁韩国瑜知所进退。罢韩行动即使面临经费及资源短缺仍会力拚到最后一刻,盼市民支持相挺民主史上光荣的一刻。

有关罢韩行动资源短缺的问题,公民团体行销理念小物。尹立指出,选罢法许可选举政治献金,但是罢免却无相关规定,致罢韩行动有资源不足的窘境,已委请律师研议取得资源的方式。

公民团体预计第二阶段连署书于3月中旬送交选委会,依选罢法的规定,要在40天内完成查核罢免案;选委会公告罢免二阶成案后,要在20至60天内办理罢免投票。

高雄市公民数约228万,依据选罢法规定,罢免第二阶段要有10%以上选民签署,第三阶段投票,同意罢免票数需多于不同意罢免,且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约需逾58万票)。(编辑:谢雅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