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阶段罢韩提议与游行帐目。(翻摄自/脸书Wecare高雄)

▲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阶段罢韩提议与游行帐目。(翻摄自/脸书Wecare高雄)

记者许宥孺/高雄报导

罢韩团体19日公布第一阶段提议暨游行帐目公告,指出自2019年6月27日开始倡议罢免韩国瑜的财源,收入700万元已全数用罄,甚至还留下500万元的财务缺口,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坦言,经费窘迫严重限缩人力物力的效能,不过也强调「绝对坚持到光复高雄那一天!」

Wecare高雄表示,罢免二阶连署法定60天,只用了18天就完成足以达标的30万安全份数,前往「光复高雄」总部填单的人潮依旧门庭若市。然而,激昂声势的背后,埋藏看不见的忧虑,艰巨繁浩的整理造册工作,成为罢韩团体最沉重的梦靥。

▲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      。(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图/记者洪靖宜翻摄)

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阶段帐目,指出自2019年6月27日开始倡议罢免韩国瑜,财源筹措主要以靠一次网路募资计划,当时收入约600多万元,接下来则以计划结束后剩余的募资品零星贩售,收入约100多万元,合计约740多万元。

尹立表示,历经1221大游行直到罢韩二阶连署,目前这笔经费正在进行会计签证作业,初步核算,700万元不但全部用罄,甚至还留下500万元的财务缺口,还有多项支出未付款只能拖欠。

▲罢韩。(图/记者许宥孺翻摄)

▲罢韩二阶连署持续进行。(图/记者许宥孺翻摄)

尹立说明,罢韩经费入不敷出,实有公开募款的必要和合理性,今年本来要再度募资,却因进入法定罢免程序,政治献金法竟然不准罢免领衔人接受政治献金,违反不但没收还要海罚两倍,所以难以进行。

尹立无奈表示,目前持续以小物开发维持日常开销,仍在苦思突破困境的方式,并强调,绝对坚持到光复高雄那一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