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行动目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目前该罢免案二阶段连署书已达到了43万份,让许多人开始好奇韩国瑜被罢免的机率到底高不高?对此,资深新闻主播张雅琴昨(18)日在节目预估机率「非常高」,更砲轰他再呛卫福部长陈时中那很可能会直接超过60万份。

韩总机上身!韩国瑜要求陈时中回答「Yes or No」 下秒遭反问却直接「转接」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2020总统大选大败后,声称回到高雄要努力市政,不碰任何政治议题,但如今似乎又破功了。本月17日,韩国瑜召开高雄市府武汉肺炎应变指挥中心会议,当时韩国瑜一开头就谈到了因为感染武汉肺炎而去世的台湾首起死亡案例计程车司机,并要卫福部长回答「这难道不是社区感染吗,YES or NO?」更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本土感染。接著,只是当记者问到了与高雄市民更加相关的威士特丹号的疫情处理时,韩国瑜却没有等到记者问完,直接把麦克风交给旁边的卫生局长回答。

这样的举动,让许多网友质疑是不是总统大选前的「韩总机」又华丽回归了?毕竟他只要是被问及有关中央的问题,都会主动回应。但当记者询问攸关高雄市民的相关防疫调查时,他却又直接把问题「转接」给身旁的卫生局长来回答,让很多人相当傻眼。

韩国瑜没管好高雄却质疑卫服部长陈时中 张雅琴节目上爆气怒呛

高雄市府17日召开第八次的防疫应变会议,市长韩国瑜在一开头就提到因武汉肺炎逝世的白牌计程车司机,更质疑卫福部长陈时中所说的「社区感染」是什么意思?并要求他回答该起案例是不是社区感染「Yes or No」。

对此,昨(18)日张雅琴在节目中直接开呛韩国瑜,现在有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威士特丹号曾经停靠过高雄,「那你有没有去查?」更爆气轰韩「干嘛在这个时候去呛陈时中?不讲话没人会当你是哑巴。」会这样说主要是因为罢韩第二阶段的30万份连署书刚通过,现在韩国瑜的情况就是「多做多错」毕竟现在大家都觉得陈时中很棒,守住了台湾的防疫线,但现在却去呛陈时中yes or no,让人感到相当问号。

罢韩成功机率高吗?张雅琴断言:非常有可能

张雅琴在节目上表示,此次韩国瑜的罢免案成功率非常高。她指出,当时韩国瑜落选总统后,如果回去当市长当得非常投入、让高雄市民看见他的努力,那还有机会留下来。但是到现在却没有让大家看到亮眼的成绩,那就表示「没有肉」,大家还要看你在高雄没有肉三年吗?人家的青春一天都不得了了,这下还有三年吗?

张雅琴也表提到,在2月17日时,罢韩团体收到了43万份的连署书,已经突破标准非常多了。所以她认为罢韩很有可能会过,更警告韩国瑜,他大可以继续再呛陈时中,只是到时候连署书很有可能会直接超过60万份。

罢韩二阶段连署书有望达投票通过门槛57万多票?尹立:非常有可能!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投票通过门槛,目前据估计是57万335票上下。不过截至17日深夜,第二阶段所收到的联署书已经达到了43万4245份,而且这还不包含公民割草行动收集的十万的连署书,所以实际上连署书43万份。

据了解,目前罢韩公民团体,下阶段将朝著韩国瑜口中所说的48万遮羞布的目标迈进。而有媒体询问说,罢韩投票的安全过关约在57、58万份,那连署书有可能达到58万份吗?

对此,WeCare高雄的发起人尹立就表示「非常有可能」,他指出,不管到时候连署书到多少,都是高雄民意的高度展现。毕竟过去的连署,从来没有在这么短时间达到这么高的份数,而且还是在市选委会可能刁难的情况下。所以尹立再次呼吁韩国瑜应该主动辞职下台,这样就可以省下罢韩投票的八千万公帑。

连署书造册惊见百岁人瑞、20岁少女 公民割草行动:相距80载的连结

公民割草行动表示,罢韩团体收齐了30万份连署书后,志工们正在为连署书造册,当他们在分区分里时,没想到却意外发现了两张相距80年的连署书。公民割草行动表示,分别为是民国8年出生的101岁人瑞老奶奶及88年出生及刚满20岁的女学生。

对此,公民割草行动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这根本就是「相距八十年的疼惜」,所以他们要告诉韩粉们,「韩市长如果真的做得好,不到一个月连署书怎么会突破三十万份?韩市长如果真的做得好,为什么不管多远都有连署书一封封送达?韩市长如果真的做得好,为什么会不分男女老少都愿意站出连署?」罢免韩国瑜就是因为他们疼惜高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授权费吵不停!北都控差别待遇 吁公权力介入 NCC劝双方协调

惊传东森、纬来频道21日断讯!有线电视授权费用吵不停 恐波及10万用户

新闻照来源:北都官网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