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火力发电厂二号及三号机组许可证被台中市政府废止,中央环保署以一纸公文要求市府让步,以让这二部机组复活,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今(19)日召开记者会,指责环保署不顾市民呼吸权利与健康福祉,令人失望。

党团书记长陈政显表示,台中市政府108年度透过种种严格检查与裁罚措施,让台电中火大幅减少燃煤,不仅市民感受到空气品质变好,相关数据也都能从科学角度获得支持,对于市府废止中火二号及三号机组许可证的举措,中部地区民众普遍叫好。但是环保署却要让二号及三号机组,道理何在?中部地区几百万人的健康不重要吗?

党团执行长吴琼华问环保署三个问题,第一问:环保署的工作是环境保护?还是空污维护?第二问:环保署的职责是全民健康助手?还是燃煤空污的推手?第三问:环保署十万火急,要求五日内譲中火火力全开,请问是在急什么?难道市民的健康不重要吗?中央不是一再说不缺电吗?

冉龄轩、杨正中、赖义锽、李中、张瀞分议员指出,台电为此向环保署陈情,环保署只听台电片面之词,完全不听民意,火速在两天内就发函给台中市政府要求改正让中火二、三号机组「复活」,中火可以再次火力全开,环保署护航的效率和功力令人称奇。

杨正中、赖义锽、李中、张瀞分、陈本添、李丽华议员说,环保署的职责是「主管全国环境保护业务」,站在环境保护的角度,要给最高品质的环境,先前为了掩护中火烧生煤,不惜修改空气污染防治法和操作许可证管理办法,现在更变本加厉偏袒干涉陈情个案,短短两天就发文,只听台电意见,完全不给地方说明的机会,不听台中民意建言,做出不当的行政指导,沦为中火制造空污的打手,实在让人失望,市府绝对不能让步。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友邦及友好城市游客相继参观台湾灯会

台中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