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追奶追不上,体重增长慢,这样的纯母乳是否能比断奶了吃奶粉好?


谢邀请,您的问题写得太笼统,孩子几个月,你是如何追奶的。如果宝宝没满月,你可以用乳庞添加器辅助,让宝宝吸妈妈的乳房,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事。如何追奶,不要大补什么猪蹄汤,乌鸡汤,王八汤。而是要科学追奶,1.夜间泌乳素高,晚上睡觉前让宝宝吸空乳房,晚上起来吸空乳房一两次,趁泌乳素高时追奶;2.每天温水2500-3000ml,小口小口喝;3.每次喂完奶要把乳房吸空;4.多吸吮多吸吮,宝宝吸的次数多刺激妈妈大脑泌乳;5.食疗追:五红汤、王不留行、通草、丝瓜络、酒糟蛋花汤,丝瓜蛋花汤,新鲜花生米熬粥都是下奶的。回答太多追奶的问题,就说这么些吧,有什么问题再问我


首先,题主,我想说作为一名母亲,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相信你一定是抱著焦虑的情绪来这里寻求帮助的。

不知道你的宝宝现在是几个月,生长曲线如何?如果能提供更详细的情况,我也能帮助你更多,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我在出月子以后,就把母乳断了,只喂宝宝吃奶粉,现在3周岁了,他非常健康活泼!其实我想强调的一点是,无论母乳还是奶粉吧,只要做到科学喂养,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我们现在提倡母乳喂养,首先我是非常支持这种观念的,因为母乳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最佳来源,而且所有的配方奶粉都是模拟并且最大匹配母乳的成分。为什么我会出了月子就断掉母乳呢?其实我有一颗亲喂的心,但是我整个月子都在发乳腺炎,2/3的时间都在挂点滴退烧,多次求诊医生和通乳师,多次按摩都无效。后来医院说我的奶水很多,但是奶管太细就是很容易堵奶引起乳腺炎,这是无法避免的客观情况。因为一直乳腺炎而且宝宝一直在混合喂养,所以出了月子,我干脆就断奶了,变成全奶粉喂养。

断奶的第一个晚上,我哭了很久,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不合格的妈妈,而且我也失去了我和宝宝间唯一的情感纽带,这种自责和愧疚的情绪让我有了轻微的产后抑郁。但是我的家人、我的老公一直在陪伴开解我,后来随著时间慢慢过去,其实宝宝全奶粉适应的很好,体重身高一直增长不错符合生长曲线,大动作和精细动作都发育的很好。我才慢慢想明白,纯母乳是我们爱宝宝的一种方式,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能做到纯母乳那便是极好的;但如果自身条件和客观原因导致的无法继续纯母乳,也不要因此内疚自责,我们可以在其他方面给予宝宝更多的爱,真心的陪伴与呵护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现在的配方奶粉做的非常好,已经很像母乳靠近了!所以题主可以尝试下混合喂养,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慢慢适应~宝宝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的,加油!


混合喂养吧,不著急断


有绘制生长曲线吗?体重增长慢具体是多慢?另外宝宝现在多大?每天加多少奶粉?

提供的信息太有限,建议找一对一咨询


主要是你家宝宝多大,如果太小还是辛苦妈妈要母乳或者奶粉喂养,6月宝宝可以逐步添加一些辅食,前期以流食为主,比如米糊、果泥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