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黎冠志/台北报导

总统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见「第21届国家建筑金质奖」及「第16届国家品牌玉山奖」得奖人时表示,最近因为武汉肺炎的疫情,开始有些产业受到影响,她在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时已经做好指示,一定要稳定股汇市、辅导企业做好防疫,对受到冲击的产业也要给予纾困等必要协助;目前,行政院正在规划防疫特别条例,希望法案送进立法院后,朝野携手合作,共同协助产业渡过难关。

总统蔡英文(图/总统府提供)

蔡英文也指出,最近因为武汉肺炎的疫情,开始有些产业受到影响。她在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时已经做好指示,一定要稳定股汇市、辅导企业做好防疫,对受到冲击的产业,也要给予纾困等必要的协助。

蔡英文提到,目前,行政院正在规划防疫特别条例,希望法案送进立法院之后,朝野可以携手合作,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共同协助产业渡过难关。每一间企业的成长,都会带来台湾的发展。所以她跟大家保证,「当产业遇到困难,政府一定会当大家的后盾,一起来面对挑战」。

蔡英文也说,每一年都可以看到建筑金质奖的得主,不但在工法和技术上有突破跟进步,更重要的是,在建筑的理念和规划设计上,也一直带来新的惊喜和创意。

她进一步指出,也有许多得主已经具体落实了绿建筑的概念,相信透过大家的实践,好的建筑作品不但可以减少环境的负担,还可以达到和环境共生、共荣的目标。希望未来在各种建筑、营造的过程中,都可以继续把永续发展议题,列为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总统蔡英文、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图/总统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政府现在全力推动的社会住宅、都市更新,或是危老建筑的处理,都非常需要业界的投入、投资和参与。去(108)年是「都更2.0元年」,全国累计的危老受理和都更核定案,一年就达到5百多件,比起过去是翻倍的成长。

蔡英文也提到,接下来,危老、都更、社会住宅还要继续推动,她很期待建筑业的先进都可以一起来参与,为国人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台湾的建筑规划设计打造出新的典范。

蔡英文说,今年的国家品牌玉山奖,也看到金融界推出许多方便又有创意的app,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慧科技会更融入到更多元的金融活动里,「金融科技」(Fintech)将会有更多新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