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俊钧/综合报导

首批武汉包机返台台商,昨日检疫隔离期满返家,为表达隔离期间对第一线医护人员及指挥中心的感谢,隔离人员纷纷录制影片、写信及留言「感谢阿中部长」。对此,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应,这些努力是职责所在。

童言童语 真情流露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于记者会上,展示解除隔离者的感谢信函,其中也包含许多儿童的手绘信。「谢谢阿姨,玩具很好玩」、「我很喜欢小木屋医院」,感谢信函上一句句童言童语,清楚表达孩童在隔离期间最真切的感受,他们也在信中画上戴著口罩的护理师及玩具。

此外,记者会中也播放3支解除隔离者的感谢影片,2名儿童及其家人喊著「谢谢阿中部长」,谢谢大家,让他们的家人可以顺利回家。另1支影片则是3名孩童高喊「台湾加油」!

「台湾人情味很重」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对主角是数月未见的台商夫妻,太太在影片中表示,「能回来很幸运,谢谢大家的帮忙。在检疫所,饮食、饮水都非常方便,医护人员每天询问体温并记录,常打电话来关心心情,台湾人情味很重,真的很温馨」。

面对解除隔离者的感谢,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回应媒体询问心情时表示,「这只是职责所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