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月19日消息,梅西百货周二盘中大跌逾4%,此前标普调降该公司评级至「垃圾级」。

  标普表示,梅西百货管理层的战略计划显示,其竞争性优势已缩小至标普不再认为其符合投资级评级。鉴于战略执行风险以及长期的不利因素,将梅西百货的评级降至「BB+」,前景展望稳定。

  标普称,下调评级反映了梅西百货改善业务的轨迹弱于标普预期。梅西百货的执行风险也有所提高,因为在目前行业低迷的背景下,该公司试图改善其百货商店业务状况,正推出其北极星战略计划。目前梅西百货项目的运行表现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渐恶化,同店销售也会下滑。

  标普认为,梅西百货前景稳定的观点反映了该公司的成本削减计划应该会抵消了销售下滑,使标普对2020年梅西百货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预期稍微高于10%。

  标普称,如果梅西百货不能密切执行北极星计划或营收下滑大于预期,可能会再次下调其评级。

  截至发稿,梅西百货股价报16.06美元,跌幅收窄至3.6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