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月19日消息,梅西百貨周二盤中大跌逾4%,此前標普調降該公司評級至「垃圾級」。

  標普表示,梅西百貨管理層的戰略計劃顯示,其競爭性優勢已縮小至標普不再認為其符合投資級評級。鑒於戰略執行風險以及長期的不利因素,將梅西百貨的評級降至「BB+」,前景展望穩定。

  標普稱,下調評級反映了梅西百貨改善業務的軌跡弱於標普預期。梅西百貨的執行風險也有所提高,因為在目前行業低迷的背景下,該公司試圖改善其百貨商店業務狀況,正推出其北極星戰略計劃。目前梅西百貨項目的運行表現將會在未來幾個季度逐漸惡化,同店銷售也會下滑。

  標普認為,梅西百貨前景穩定的觀點反映了該公司的成本削減計劃應該會抵消了銷售下滑,使標普對2020年梅西百貨調整后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率預期稍微高於10%。

  標普稱,如果梅西百貨不能密切執行北極星計劃或營收下滑大於預期,可能會再次下調其評級。

  截至發稿,梅西百貨股價報16.06美元,跌幅收窄至3.6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