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中医大新竹附医拍摄防范武汉肺炎影片,院方自编自导自演,编剧演员都是院内员工发想和主演。中医大新竹附设医院品牌行销公共事务执行长张宜真过去在媒体10多年的经验,希望能透过影片抓住乡亲「眼球」,因此突破传统,以创意仿照主播新闻播报方式,搭配演员夸张表情达到宣导防疫效果。上架两天,破了千人观看次数。


例如要进医院没戴口罩被警卫说「不」,演员露出夸张搞笑表情,希望提醒乡亲进医院一定要戴口罩。而如何正确戴口罩,也请员工演出夸张NG 版本,像是口罩戴反、没有遮住口鼻等不ok的效果来加深印象。



影片也提醒乡亲,院方在服务台、批价柜台、电梯口等处提供干洗手,让民众消毒洗手,急诊室门口也搭起户外发烧医疗站,设置等候区看诊和照x光,与一般病患进行分流,营造安心的就医环境。



这部影片特别邀请中医大新竹附医护理师李昀晏担任女主角,教导乡亲如何用肥皂洗手,利用「内、外、夹、弓、大、立、完」七字诀来加深印象。李昀晏也搭配院内男性员工,随著音乐摆动教学,教导民众正确戴口罩,一定要「遮住口鼻,不能戴反,颜色在外」,要戴就一次「戴满戴好戴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