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最近,由於人們生活環境的汙染水平不斷上升,口罩和防汙染口罩已經成為了主流產品。另外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的爆發,口罩變得愈發重要並且銷量越來越大。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批準了小米提交的“智能口罩”專利。

  據悉,這款面罩將會內嵌一個計算機單元,其包含一塊處理器(處理來自口罩機載傳感器的所有數據)、一塊尺寸模塊(負責儲存計算數據)、一塊電池(為所有設備供電)、一個連接模塊(傳送所有儲存數據)和標準空氣過濾器。

  根據小米的介紹,該智能口罩還擁有一個可以用來計算“汙染吸收量”並記錄口罩總佩戴時間的傳感器。然後處理器會通過一款配對設備如智能手機啟動無線連接從而將用戶在規定時間段的空氣呼吸量數據傳送到應用中。一旦數據傳輸完畢,口罩就會通過呼叫中心服務器的空氣質量指數數據來讓用戶實時知曉自己所在城市的空氣質量。

  另外,這款智能口罩還將可能會內置一個健康傳感器,其將用於可以記錄用戶每次呼吸的呼吸量以及在佩戴期間的總呼吸次數等數據。除此之外,像常見的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等傳感器也都包含在內,它們可以幫助口罩確定用戶是否在佩戴期間處於運動狀態,因為如果是運動狀態則會帶來不一樣的結果。這些指標將跟用戶吸入的總汙染物量相一致,後者將從中央服務器獲取的數據中提取並通過配對手機發送到口罩上。

  一旦計算出汙染物的總攝入量,智能口罩就可以將這個參數跟口罩空氣過濾器的過濾效率進行比較,從而估算出用戶在當前環境中呼吸的空氣質量。此外,它甚至還可能幫助用戶確定其肺活量究竟是在增加還是減少。鑒於目前人們生活環境中的汙染情況,這樣的口罩似乎可以作為一種可穿戴醫療產品,它可以潛在地檢測到用戶的呼吸異常情況並為其推薦更健康的呼吸方法。

  據悉,這項於今日獲得授權的專利則是於2016年6月15日提交。

  本文來自cnBeta.COM

相關文章